數位影音生活進入行動時代 車用多媒體配備掀熱潮

數位影音娛樂與衛星導航裝置當紅 應用展主題館展出多媒體休旅車新趨勢

記者:整理/Ero 2006-08-01

周休二日帶來國人休閒新風潮,數位影音生活正式進入行動時代,車用多媒體設備日趨完備,數位影音娛樂與衛星導航裝置成為當紅炸子「機」,今年台北電腦應用展主題館中特別展出影音娛樂多媒體休旅車的新趨勢,讓您在車上體驗家庭劇院的影音娛樂新世界。


數位影音生活進入行動時代,即將在8月3日至7日登場的「台北電腦應用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特別與遠雄集團合作,打造「U-Life悠遊數位生活館」主題館,以數位家庭、數位監控、數位醫療、車用多媒體四大主軸展出數位科技的新應用。

看好「車用多媒體」領域將是未來數位生活重要的一環,主辦單位在應用展主題館的「車用多媒體」專區中也與alpine台灣總代理竹記貿易合作,在現場展出已經改裝娛樂多媒體系統的福特Escape休旅車,讓參觀民眾體驗車用多媒體產品的最新趨勢。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隨著國人休假日愈來愈多,假日出遊的機率大增,連帶待在車上的時間增多,為滿足家人在旅遊時的需求,對車子的配備也有不同的要求,包括聽音樂、看數位電視、播DVD影片、玩遊戲、衛星導航等等功能,各種車用多媒體配備將掀起一股熱潮。

「車用多媒體」的應用儼然已成為下一波新興的需求,資訊電子業者積極搶攻市場,推出各項車用多媒體配備,包括家庭劇院級的影音娛樂多媒體產品與衛星導航設備,成為汽車愈來愈重要的配備之一。

汽車業者也在這股風潮中,希望將頂級的數位影音娛樂配備納入,以爭取客戶的青睞。以應用展主題館展出由竹記貿易改裝影音系統的福特Escape休旅車為例,就採用市場頂級的ALPINE汽車影音產品。ALPINE是全球知名的日本汽車音響製造公司,除了很多高級進口車的原車主機是採用ALPINE的音響外,在零售市場上也是首屈一指的知名品牌。



▲TMI-M990擁有115萬畫素的高解析度螢幕

此次的展示車改裝了配備ALPINE頂級IVA-D310的DVD的觸控螢幕主機為核心,搭配可以處理5.1聲道的PXA-H701處理器、超低音、四聲道擴大機、以及ALPINE喇叭系統及環繞聲道中不可或缺的中央聲道喇叭SBS-0715,將一套家庭劇院環繞音響系統搬到車上。

且為了滿足家人的不同需求,車上一共配備四組螢幕,除了前方IVA-D310的主機螢幕,可以搭配泰山電子製造的SE-863TG的數位電視�衛星導航雙機一體的系統,讓駕駛者可以在前方利用導航系統準確掌握行車路徑。

此外後方另有兩個ALPINE頭枕式觸控螢幕TME-M770S,可以讓後座的人選擇看數位電視、玩PS II遊戲或者看DVD影片,再利用SHS-N252的無線耳機就可以各自收聽相對的音源,讓出遊的家人在車上享受影音娛樂多媒體的世界!

業者表示,預估在這股數位生活吹向車內的風潮中,車用影音娛樂設備與衛星導航系統等車用多媒體配備,將是車市的當紅炸子「機」,未來勢必成為車主指名的標準配備,將是未來資訊電子業者的另一波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