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頭燈會轉還不夠!

Hella DynaView 2轉向感應式側向霧燈

記者:文/Hayabusa、整理/Ero 2007-02-12

隨著汽車電子與照明科技的進步,能夠在車子轉彎時自動跟隨行進方向轉動燈組變換照射角度的自動轉向頭燈系統,已經從以往在M-BENZ等歐系進口車上才能看到的高檔配備,逐漸普及而成為現在在FORD Focus等國產車型都可擁有,為更多的開車族提供駕駛時的安全保障。


不過,在轉向頭燈科技逐漸成熟的現在,大家似乎又忽略了霧燈所扮演的角色。在國內以汽車燈具而於改裝界擁有高知名度的德國電子零配件大廠Hella這次在改換國內代理重新進軍台灣市場之際,也為注重行車照明安全性的車主帶來了一個新觀念產品—Dyna View轉向感應式側向霧燈。

當車子以超過時速40公里的速度行駛於彎道,Dyna View霧燈組內部的感應器感應到方向盤切到一定程度的角度時,便會自動啟動轉向側的霧燈(比如向右轉即點亮右霧燈),提供範圍更寬廣的照明。而在起霧的天候下,左右霧燈同時開啟亦能提供更寬廣的照射角度,提高行駛安全。Dyna View霧燈在設計上的獨特之處,就在於內部燈泡的配置角度與照射方向並不是正前方,而是向左(右)側偏斜,所以即使近光燈保持正前方照射,整組頭燈仍能夠提供比傳統更大的照明角度。僅需連結到車子的轉向系統,讓控制盒內感應器讀取到轉向訊號系統即可正常運作,在安裝上也不會影響到其他的機構,相當令車主安心。有興趣的讀者可向詮國國際洽詢。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23號
電話:02-2585-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