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全新第三代TomTom One與GO 720導航機 在台上市

強打Map Share圖資即時更新修正功能及語音地址輸入功能

記者:Alegna 2007-10-15

手持導航機全球市佔率最大的荷蘭品牌TomTom,於今日正式在台發表具有創新功能的TomTom GO 720與全新第三代One,並以業界最具創新的「即時圖資更新功能」Map Share、語音地址輸入與高傳真免持聽筒、緊急求助、多媒體娛樂等功能,作為GO 720的主要訴求。

5
▲TomTom GO 720建議售價18900元,即日起於Yahoo與Pchome皆可購得。

這次在台上市的TomTom GO 720為歐洲最新系列,使用最新的Navigator V7版導航程式及新版台灣地圖圖資,4.3吋觸控式寬螢幕和最人性化的操作軟體,而最受矚目的當為Map Share功能;使用者透過這項功能,能直接利用介面記錄地圖上的錯誤,並能直接修改地圖上現有路網的道路名稱,設定該路段是否可以通行、單向阻絕..等,修改後力即可以使用,TomTom的這項功能並可提供使用者將有問題的圖資錯誤資訊回報至原廠,經過驗證後就能在下次圖資更新時一併更正。


5

TomTom與市面上其他品牌最大不同點具備「最容易操作的使用介面」,所有選單設計清楚易懂,不需學習即可上路使用,在本次新機上市同時也推出首度在台出現的TomTom系列多項嶄新功能。具備語音辨識能力就是GO 720的強大功能之一,使用者除了傳統觸控方式操作以外,也能夠直接以口述方式下達目的地的縣市和路名及門牌號碼,讓開車族不再有藉口將導航機視為危害行車安全的洪水猛獸。可惜的是,本功能在台灣並不具備國語以外語言的辨識功能,並且只在地址導航可用,尚無景點導航語音輸入的設計。


5

由於消費者對高階導航機最重視的為「圖資更新」、「容易使用」、「安全導航」與「多媒體應用」,業者認為GO 720將能滿足這些需求。TomTom宣稱基本上台灣圖資更新頻率為每季一次,但業者也坦承若有重大建設完工或道路變更,則會縮短或延長更新時程,因此難以確定精確更新的時間表。圖資並包含了全省實地勘查的固定式測速照相點,超速警示協助維持最佳行車速度,還可自訂提示音效和距離。特別一提的是,首度出現在One XL的進階版語音「路名」導航,在複雜路段會先行提醒變換車道,真人語音更可「讀出」手機SMS內容,真正落實全程語音導航。業者稱,電子地圖有全省的門牌號碼資料及內建最完整的單行道、禁止轉向...等重要屬性資料,正確路徑規劃,可以輸入門牌號碼直接導航。


5

TomTom GO 720內建2GB快閃記憶體,內含地圖與程式軟體,同時預留外插SD/MMC卡槽,最大支援2GB記憶卡,提供更多地圖或多媒體需求。機體採高感度GPS晶片組,根據我們瞭解,定位高階機的GO 720使用的CPU為400MHz 64位元處理器,內建FM調頻發送器,能同時播放MP3並提供導航語音藉由車上喇叭發音,鋰電池可用5小時,並有麥克風和揚聲器和音訊輸出接頭,以及連結藍芽手機及GPRS的功能,因此也能作為免持聽筒使用。透過TomTom Home電腦端的應用軟體,GO 720可以和遠方友人分享及交換內容、行程規劃,出發前使用電腦規劃行程景點,上車後不需另行設定就能使用。


5

隨著TomTom GO 720的上市,業者也正式宣佈第三代全新TomTom One發表的消息,在外型沒有變更的情況下,定位在入門導航機的TomTom One這次也比照GO 720多了RDS-TMC(交通即時路況發佈)和Map Share的強大功能,也就是說,TomTom One台灣版已經正式使用Navigator V7了,不過目前國內尚未開通RDS/TMC服務,因此暫時無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