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發表ECOPIA “EP100A”新胎

記者:Alegna 2010-07-15

普利司通輪胎公司今天在台發表國產省油新胎ECOPIA EP100A,此為採用全新研發之低滾動阻抗膠料所製造的首款國產胎,業者強調EP100A與去年上市的B250實測結果,擁有可行駛里程增加、煞車距離減少並能提升耐磨壽命,初期發售規格將以14~16吋中型房車用胎為主。同時記者會中,七月正式上任的普利司通新任總經理葉梨新一也首度與媒體見面,他將接替即將轉任香港航空機輪胎公司的岩崎健治職位,擔任該公司在台灣最高主管。

5
▲首款國產省油胎問世,EP100A號稱能為消費者省油3.1%。

普利司通表示,全新推出的ECOPIA系列為針對低阻抗力研發的最新輪胎,而EP100A能夠省油的秘訣主要為具備三大技術,分別為:膠料、結構及花紋。

膠料方面,普利司通成功研發出滾動低阻抗和濕地制動性能可兼顧的新材質,突破以往兩種特性互相對立的法則,原理在於傳統化合物會因為碳分子間摩擦產生熱導致能量喪失,加入二氧化矽後,矽成分結合分子架構抑制動能產生,便能減少摩擦時的發熱,進而降低滾動阻抗。


5
▲普利司通強調在減少輪胎阻力同時,還能保有輪胎抓地力,乾濕操控性能同等優異。

至於ECO環保結構設計則能控制輪胎行駛間的張力與變形量,直向連結花紋膠塊則讓煞車時全圓周可維持一定的接地壓,濕地路面也能確保制動性能。


5
▲新任總經理葉梨新一(右)將接替前任總經理岩崎健治職位,今日也在新胎發表會中一同出席。

該公司聲稱EP100A可為使用一般輪胎的消費者改善燃油效率達3.1%,而在普利司通日本測試中心實測結果也顯示,濕地煞車距離和耐磨壽命也都獲得改善。目前EP100A在台灣將推出四種規格:185/65R14、195/60R15、195/65R15、215/60R16,售價自2400元至4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