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單元】Klassen客製化鋁圈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2-08-03

一輛車的鋁圈可以看出車主的品味,但市售的鋁圈大量製造,撞衫的機會很高,所以想要有個人品味的車主,就只有客製化一途,想要什麼樣式都能輕鬆辦到。

5

鋁圈市場中Klassen這個品牌聽起來有點陌生,但在美國汽車改裝界中Klassen可是家喻戶曉的品牌,15年的歷史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只要出自於Klassen之手的鋁圈都是與眾不同的。

3
3


Klassen鋁圈可以依造客戶的要求,不管鋁圈外型、骨架造型、鋁圈寬度(J值)、圈面顏色、中心孔數,甚至細微到鋁圈鉚釘顏色、骨架切面的斜角造型都接受客戶的訂單要求,精細度可想而知。而Klassen鋁圈並沒有量產產品,換句話說客戶想要購買Klassen鋁圈,在心中可能先要有個鋁圈的藍圖,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鋁圈造型要在路上看到一模一樣,我想應該很難吧!


5
▲專為超跑設計的三片式鋁圈,可以大幅降低簧下重量,完全不會影響車輛的性能。

Klassen鋁圈採用6061航太級鋁料製成,鋁件強度能承受8000磅的外力,另外,在切割前還需通過T-6等級的熱處理,顯著提高鋁材的耐久性,消費者不用害怕鋁圈剛性問題。同時,專為超跑設計的三片式鋁圈,可以大幅降低簧下重量,完全不會影響車輛的性能;三片式鋁圈的螺栓能承受16萬PSI,一般只到12萬PSI,強度、安全性絕對是沒話說。


5
▲客製化鋁圈可以依照客戶要求噴上喜歡的顏色。

Klassen的每一顆鋁圈就如同超跑等級,堅持手工組裝,以達到最高的品質控管,避免鋁圈在出貨之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也因為Klassen手工客製化鋁圈,消費者在訂貨之後,要等四週到六週的時間,當拿到鋁圈開箱之後會發現一切的等待都值得。


5
▲鋁圈的精細度到骨架切面的斜角造型都接受客戶的訂單要求。

目前Klassen鋁圈尺寸為19吋以上,手工組裝加上客製化製造,一顆的單價不斐,以19吋為例一顆的訂價都要四萬元以上,不過Klassen鋁圈開出去絕對不撞衫的優點,就算多花一點錢也都值得。

遠從美國來的Klassen老闆,對於自家鋁圈有很大的信心。
▲遠從美國來的Klassen老闆,對於自家鋁圈有很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