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Scorpion STR系列

針對新一代SUV車款設計 堅固性能與安全

記者:Hayabusa 2003-06-18

Pirelli倍耐力日前正式對全球市場發表新Scorpion STR系列輪胎,這是Pirelli倍耐力特別為匹配在最新世代的SUV和越野車款而開發的輪胎。


Scorpion STR是運用倍耐力在低扁平比輪胎研發經驗而生,把最佳傳統高性能道路用輪胎的技術融合在越野胎領域所累積的經驗所創造出的新技術,確保整體表現能夠符合新世代車款駕駛者的嚴苛標準,而且在一般道路上,Scorpion STR藉由特別高的荷重指數再加上輪胎與路面分佈平均的應力,不但行駛里程數高、在長距離定速巡航時的駕馭舒適性和靜肅性也一流,市區道路或是彎彎曲曲的鄉間道路,操控性都一樣好。

Scorpion STR性能表現領先的奧秘在於導入新科技的輻射層結構;結合強化胎體及胎唇區的鋼帶和尼龍帶、創新的胎紋設計、以及採用新科技以依然維持輪胎操作溫度的改變。此外,非常有彈性、能夠抵抗胎體鼓脹的雙層多元酯胎體提供高荷重能力和不易變形的優點,以確保環帶能夠得到一致性的支撐,賦予它高度的行駛舒適性;堅固、緊密的胎唇區域,包括高剛性的中心鋼索和包覆在外的複合填充材料,使得輪胎和輪圈可以緊緊的結合在一起,平均的分佈張力和壓力,增進轉向和駕馭的準確性。Scorpion STR由尼龍帶和鋼絲織成的環帶,具有可變幾何能力且呈一直線張開,使得它與膠料的黏著力達到最佳狀態,這麼一來,便能夠緩和胎面承受壓力,因而減少輪胎表面彎曲變形的情況,循跡性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透過應用在輪胎材質和製造技術範疇內最先進的科技,讓膠料和鋼帶的結合能夠達到最佳狀態,其中硫化處理是輪胎製造過程的關鍵時刻,在這個步驟,溫度藉由最佳的方式逐步導入加溫,確保輪胎膠料關鍵成分的穩定性。由寬胎塊和胎溝組合成的胎面花紋則提供優異的溼地抓地力,一個連續的中央肋骨提供高速準確性和深刻的胎溝,藉以抗水漂情況的產生;胎肩的胎塊則有助於提升越野時的抓地力。

Pirelli倍耐力新的Scorpion STR系列提供15吋到18吋輪胎的車主75和55扁平比系列,多達32款不同尺寸的規格,速度等級從T級 (190km/h) 到V級(240km/h)都有,提供SUV車主一個新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