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E驛洲全鋁合金水箱

愛車夏天降溫有撇步

記者:文/JS、整理/Ero 2006-05-02


■ 生產商:驛洲
■ 洽詢電話:(07)749-5158


台灣位於亞熱帶氣候地帶,悶熱高溫的環境常讓人受不了,於是每到夏日,能提供清涼環境的場合特別受到歡迎,當然,汽車也不失為一個絕佳的環境空間,因為既可以提供清涼的冷氣,又有舒適的乘坐設計,同時還具備行動力機動性。大熱天在戶外晒久了會中暑,汽車在高溫環境下也一樣會中暑,一旦中暑後症狀輕者引擎無力拉水溫,症狀嚴重者不爆水管算是福大命大,不過顧路在路邊等待救援也是一件相當糗的事情。

人熱了會找地方避暑,汽車熱了除了引擎動力反應外,就是靠水溫錶來通知駕駛,有概念的會經常注意水溫變化,沒概念的總不能任由愛車自生自滅吧…



▲所有安裝所需零件都已含在機油冷卻器套裝組之內

幫愛車選擇夏日避暑方法,是身為車主者不能太藐視的重點,尤其一般定期保養也不該以換機油作為準則,雖然在保養過程中更換機油是最重要的一環,但是其他周邊的檢視也即為重要,一旦某個環節有所疏失,後果就是突然變成淪落在路邊等待救援的苦兒。除了機油很重要,汽車的散熱效率重要性並不亞於機油對引擎的潤滑性。

如果您曾聽說過老車比較容易吃機油這種說法,那麼也必須能夠舉一反三,意識到水箱的問題。因為機油固定更換里程較短,容易察覺異狀,汽車冷卻水多半要好幾萬里程才會更換,檢視副水箱水位夠不夠,只是很表面的做法,引擎或水箱的水道內部肉眼看不見,隨著車齡增高,水箱內勢必會有積垢現象,因此易形成阻力、循環不良、冷卻不佳的現象。



▲RONE也開發了一系列高質感的陽極處理鋁合金油管接頭來配合周邊安裝

要提升愛車引擎性能,不一定要走向換排氣管、改電腦、落引擎、加渦輪這條路徑,換個水箱,改善原有的散熱情況,可是能夠回復引擎流失的部份動力。來自台南的驛洲企業就是一家專門從事水箱設計、製造的公司,從早期的半鋁合金水箱開始,到現在已經成為主流的全鋁合金水箱,一路發展過來無論在市場或產業界皆有顯著的成長,如今,驛洲不但在零配件產業赫赫有名,以水箱為中心所研發的周邊相關零組件也廣受國內外愛車同好們的信賴。

一個具備高散熱效率的全鋁合金汽車水箱,不僅改裝車需要藉以它來達到動力輸出的效果,老舊車輛或一般市售品牌車種,也是可以藉由水箱的高散熱效率來增強性能,引擎效率得以回升,不僅可提升馬力還可節省油耗減少荷包內鈔票的流失。PRONE以多年來對車輛散熱系統研究的實務經驗,研發出一系列散熱用品,除了全鋁合金水箱、油冷排、渦輪系統的中央進氣卻器之外,已著手研發一系列包括了陽極處理的鋁合金接頭,以及散熱波紋管、高流量油芯的配件,說明了在汽車冷卻系統上的專業與堅持。往後,如愛車有關於散熱系統上的升級疑惑,不妨洽詢驛洲PRONE,相信都可以獲得專業廠商的最佳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