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業務員 阿貴的成功之道(下)

徹底利用身邊每一分資源

記者:圖、文/Miao Wu、整理/Ero 2008-09-01

我們也好奇阿貴是如何抓住每一位進門的顧客,讓佳里鎮成為台灣HYUNDAI車能見度最高的地方;「把客人當作樁腳養起來,就會自動更多客戶介紹進來。」

5
▲因為不想在大海中當小魚,所以林文貴沒有跟著其他人跳槽,留在HYUNDAI發揮他的長處。

所謂人脈存久就能提現,就和每一位成功的業務員一樣,他沒有辦法說服每一位顧客,這個工作大多是由客人自己完成的,車子如果不錯,服務也夠好,口耳相傳之下,自然越來越多人會來指明找他,這也讓他的交車地點不侷限於台南,而早已遍及台灣全省各地,平均一天就要接超過百通的客人電話。

2
▲2
.600



▲這個汽車造型的手機和收藏包相當特別,客人通常都會忍不住詢問,也讓阿貴有機會多聊上兩句導入正題。

在訪談過程中,阿貴的電話不斷,我們注意到了他的手機造型是相當特別的汽車外型,「這隻手機,幫了我不少忙。」的確,正如他所說的,這樣特殊的手機放在桌上,很容易就會成為話題,阿貴就能適時導引到他賣的車上面,就如同他把自己上了商周封面的圖印在名片背面一樣,讓我們見識到什麼叫做徹底利用每一分資源。



▲另一位在去年獲得超級業務員的邱次雪,雖然賣的是高價位的賓士車,卻仍能像賣國產車一樣容易。

業務員是公司相當基層的員工,卻也是所有客戶能夠接觸公司的前線,業務的素質往往會影響客戶對於一家公司形象好壞的決定,優秀的業務當然也能為公司與品牌創造出更高的價值,相信阿貴的成功不僅是象徵個人的成就,對於他的“樁腳”們,更早已建立起對HYUNDAI這個品牌的信心。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