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美容工程

台灣晶亮-美車工程館

記者:圖、文/Dean Chou、整理/Ero 2009-01-30

在台灣有時炎熱有時潮濕的環境下,要好好照顧愛車的外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況在台灣一位難求的情況下,大部分人的愛車都只能在戶外風吹日曬,又因為懶惰不洗車,更容易使車的外衣嚴重的退化失去光彩,這個時候動輒上萬元的從新考漆費,讓很多人往往都花不下手,所以今天所要介紹的報導就是花小錢拯救愛車的面貌。



台灣晶亮美車工程館全台目前只有兩家,一家總公司位於建國北跟民族東路口,另一家位於承德路七段上,GLARE出自於1988年廣受知名企業與傑出人士的使用與推薦,其中包含了波音公司、美商道斯飛機公司、美國維多利亞水上警察局、日本MAZDA車廠等等…….。

為何GLARE會如此的受愛戴是有它的道理,GLARE是美國Ultra2000 MFG. International INC所研發的防護劑,就因為他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好的,也是最有效的漆表面光亮防護劑,所以被深受愛戴與推薦。


為何它的效果跟性能會有那麼大的功效,它含有一種非常活躍的GLASSPLEXIN 成分,其中的特效矽酸鹽離子能穿透金屬表面或FRP表面,填補極微細之纖維毛細孔,不單能美化車身的光澤,更能保護及修復汽車漆面。

2
▲2
.600

一般車蠟及護理劑都只是附在油漆表面,但 GLARE 卻會透過電離子相互轉化,和油漆分子緊密結合,進而在漆面上形成一層既光亮又堅固的保護釉膜。GLARE同時會填滿漆面上的花痕及微細裂縫,具有抗UV防止氧化、防刮損、防腐蝕及耐高溫的專業功能。


它的原理跟外面一般的汽車美容作法原理大不相同,坊間的汽車美容通常都是使用粗蠟把車漆表面磨掉一層舊的晶油,但是這樣的做法會讓它的晶油層越變越薄,到最後就會無法挽救漆面毫無光澤,就只有從新烤漆得途徑。

2
▲2
.600

但是GLARE是以填補的方法,不會讓晶油層受到任何的損傷,它還有八大特性,耐洗防磨、不水溶性、抗只外線防止漆面氧化、防止腐蝕、光澤更豐潤持久、防止高溫漆泡及油漆剝落、防止污物黏附跟高達十八個月的亮度保證。
2
▲2
.600


在它的八大特性中很多都是別家汽車美容無法達到的,很少有家汽車美容可以保證18個月亮度,其中還不需要持續的打蠟保養,一般的汽車美容蠟我想是很難達成。

2
▲2
.600

參訪過他們的施工過程之後,我可以更相信他們的自信與自豪是沒有道理的,讓小編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他們的施工過程。


結語

5

看過GLARE的洗車過程之後,才真正了解到洗車步驟與順序的重要性,但台灣潮濕、悶熱的環境下,要讓汽車考漆永保如新其實真的很難,如果沒有時間自己動手做,還是要靠汽車美容的協助,不過台灣汽車美容店家林立,要如何找到一家真正會照顧自己愛車的外觀,就要注意店家小地方的動作,因為很多事情都是從小處著手,時時洗車清潔愛車對愛車的外觀就可以永遠保持像新車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