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等級的GreenIce鋰鐵汽車電池

防爆、防火、更環保

記者:Dean 2018-01-31

一輛車的組成元素有很多,除了引擎之外,「電」佔了重要角色;沒有電,無法發動引擎、車內配備無法運作,而電儲存在車內的電瓶之中。市售的電瓶大多數為鉛酸電池,它的價位便宜卻有著自放電高、高汙染的缺點,最常遇到就是出國幾個禮拜回來車輛無法正常啟動,帶來很大困擾。另外,汰換電池後的舊品不知如何處置,帶有重度污染的元件不小心處理會帶來環境汙染,以上都是現階段鉛酸電瓶的最大缺點。

4
▲GreenIce鋰鐵汽車電池有壽命長、低自放電與更節省三大優勢。

鋰鐵電池我相信大家都聽過,但它的優勢在哪,又或者它怎麼組成,應該都一知半解。創立於2009年的長泓能源科技GreenIce,在董事長陳明德先生帶領下,積極研發新世代的氧化鋰鐵磷電池,透過不斷的研發、測試,設計出低汙染、高穩定的電芯,將多片的電芯組合起來成為大顆電瓶。生產的過程中秉持著低汙染、高環保的過程,就是希望能達到一顆電瓶從生產、使用到結束都符合現今注重的環保概念。

多片正負極片結合後就能成為一片電芯。
▲多片正負極片結合後就能成為一片電芯。
多片的電芯組合後依照不同規格使用不同數量成為電池。
▲多片的電芯組合後依照不同規格使用不同數量成為電池。
除了環保之外,高穩定也是長弘能源科技注重的一環,我們受邀請前往工廠親身體驗獨門技術,測試過程中發動的電芯受到外力穿刺或者浸泡水中,電力依舊不減並持續運作,對於我們既有印象中的電池,受到這樣的破壞不是爆炸就是燃燒,他們產品已大到軍用等級,使用在一般車輛上,帶來的安心感是其它產品所不及的。


我們受邀請前往工廠親身體驗穿刺後不會爆炸獨門技術。
▲我們受邀請前往工廠親身體驗穿刺後不會爆炸獨門技術。
測試過程中發動的電芯受到外力穿刺或者浸泡水中,電力依舊不減並持續運作。
▲測試過程中發動的電芯受到外力穿刺或者浸泡水中,電力依舊不減並持續運作。
此項技術運用在鋰鐵汽車電池,透過多片的電芯組成各種規格電瓶,涵蓋歐系、美系、日系等各種車款。鋰鐵電池無法普及的最大因素中價格佔有很大因素,往往都是一般鉛酸電池的一到兩倍(視車款而定),但如果要這樣算我覺得對鋰鐵電池也很大不公平。我們先從它的優勢來看,鋰鐵電池最大優點自體放電低,不用擔心出國幾個禮拜電瓶沒電無法啟動,就算放了一年不開都還能確保電池穩定供電。
透過多片的電芯組成各種規格電瓶,涵蓋歐系、美系、日系等各種車款。
▲透過多片的電芯組成各種規格電瓶,涵蓋歐系、美系、日系等各種車款。
除了車用電瓶外,還可運用在其它需要存電的機構上。
▲除了車用電瓶外,還可運用在其它需要存電的機構上。
再來就是他的壽命,保守估計鋰鐵電池壽命長達6年以上,而品質不穩的鉛酸電池兩年多,運氣好三年壽終正寢,兩者換算鋰鐵電池是鉛酸電池三倍之多。知道壽命後就可來換算它的CP值了,以有待速熄火的歐系進口車為標準,鉛酸電池的價位大概落在一萬元左右,而長泓氧化鋰鐵電池售價兩萬元左右,價格只多一倍,壽命卻相差三倍,長久時間下來,鋰鐵電池的優勢就自然浮現出來。GreenIce鋰鐵汽車電池有壽命長、低自放電與更節省三大優勢,最厲害之處是電瓶受到外力破壞都不會產生自燃,舊的電瓶也不會對環境帶來汙染,新世代的車用電瓶非它莫屬。
GreenIce推出自家電動自行車,不需要車牌而且蓄電量超過競爭對手。
▲GreenIce推出自家電動自行車,不需要車牌而且蓄電量超過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