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TIIDA百萬車主見證

輕鬆開TIIDA,省油又環保

記者:文/喬治 2008-09-24

深獲全球165國消費者歡迎的NISSAN TIIDA,在世界各地不同氣候環境下,都能看到TIIDA的身影出現,以低於美國加州實施管制的超低污染車標準值,在全球愈來愈艱困的生態環境中,善盡一份保護地球的心力。

5

大家都知道全球對於空污排放標準最嚴苛的地方在美國的加州,加州政府訂定排氣中污染物量須低於一氧化碳CO:0.625 g/km;氮氧化物NOx:0.012 g/km的標準值。然而國內也是以此標準訂定出環保署環保車評鑑的規範。

規範中明確指出油耗須達到14.5 km/l L以上、排氣中污染物量須低於美國加州實施管制的超低污染車標準值、噪音值必須達到臺灣第4期管制標準(加速噪音74分貝、原地噪音96分貝)。達到上述三項標準才有資格參與環保署環保車的遴選。

2
▲2
.600

裕隆日產的TIIDA 1.6名列環保車評鑑中第四名,然而前三名均為進口車款,因此日產TIIDA 1.6可算是環保車評鑑中國產車的第一名了。

2008環保署環保車評鑑前七名

名次

車款

進口/國產

1

Smart fortwo coupe

進口

2

TOYOTA PRIUS 1.5

進口

3

SUZUKI SX4 HB GLK

進口

4

NISSAN TIIDA 1.6

國產

5

TOYOTA VIOS 1.5S

國產

6

TOYOTA YARIS 1.5S

國產

7

Honda CIVIC EX-S 1.8

國產

為慶祝全球銷售超過百萬輛並配合環保節能的新世代來臨,裕隆日產正式推出Green TIIDA,讓消費者在坐擁新車的同時,還可以兼顧環保節能,一起為地球的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Green TIIDA環保價,四門48.9萬起、五門58.9萬起,「輕鬆開TIIDA,省油又環保」


Green TIIDA省油祕技大公開

重視環保節能的裕隆日產,投注相當多的節能科技在TIIDA上,其中TIIDA領先的表現主要來自於四個方面:一是提升引擎燃油效率。二是採用電子動力向盤。三是降低車身風阻係數。四是採用低滾動阻抗係數之輪胎。

2
▲2
.600

在提升引擎燃效率上,前方進氣後方排氣的HR16引擎,有效的提升進排氣效率,發揮更高的燃油效能;另外現有的HR16引擎在重量上較原有的QG引擎輕了25kg,再加上micro finishing 超細研磨加工處理,使得引擎之燃燒效率大為提升。

採用電子動力方向盤減少了引擎額外的負荷,其燃料消耗率僅為液壓輔助轉向系統的20%。在降低NISSAN TIIDA的風阻係數上,TIIDA在設計之初即將4D、5D TIIDA的風阻係數控制在0.31cd值、0.30cd值,向旗艦跑車350Z的0.30風阻係數看齊。

另外,與普利司通(BRIDGESTONE)在國內ARTC共同開發TIIDA專用輪胎(185/65/R15)。在胎面膠製過程中,添加了70%~80%的二氧化矽(Hi-Silica)配方,有效降低輪胎滾動阻抗係數RRC(Rolling Resistance Coefficiency)10%,達成油耗低減目的。


家庭用車 經濟掛帥

近幾年國內經濟尚未回復到往日的榮景,在縮衣節食的同時,如何開源節流幾乎成了每個小家庭每日必行之功課。Green TIIDA擁有平均每公升16公里的油耗表現,注重油耗表現慾與減少用車的開銷,亦成了另類的全民運動。

2
▲2
.600

四門TIIDA配備了ZONE BODY可潰縮式的安全車體以及可潰縮式方向機柱\油門\煞車踏板,加上前保桿內鋼樑、四門防撞鋼樑、緩和頸椎傷害前座椅頭枕等安全配備,形成強而有力安全防護。在錙銖必較的今日,以48.9萬元起的車價,即可以選擇到經濟效益、安全性能兼具的四門TIIDA,實在是相當的超值。


時尚活潑 年輕必備

豐富的空間變化以及跟得上風潮的外觀造型,是五門TIIDA的特色之一。上市之初以魔術大空間為廣告訴求的五門TIIDA,在廣告之中明確的道出TIIDA鮮明的活潑性格。五門TIIDA2600㎜的軸距,配合1240㎜的高闊車室高度、1836㎜的車室有效長度,營造五門TIIDA極為寬廣多變的車室變化。

2
▲2
.600

俐落的五門掀背外觀造型,以及豐富多變的車室變化,往往吸引許多崇尚生活品味的族群。源自於雷諾高剛性底盤設定加上偏重性能的懸吊調校,更是這些族群不可或缺的購車要求。五門TIIDA融合了歐日的造車精華,以及饒富樂趣的操控特性,成為這類年輕族群必備的行頭之一。
2
▲2
.600


結語

NISSAN TIIDA的環保節能訴求,已經獲得超過百萬車主的肯定,為了減緩日益惡化的地球環境,每個人都有責任與義務進一份心力。選擇一符合環保規章的交通工具,對許多人而言是項舉手之勞。Green TIIDA經過環保署評鑑為環保車,對於減緩地球環境的惡化有著一定的助益,現裕隆日產為配合政府推行環保節能政策,正推出Green TIIDA環保價:四門48.9萬起、五門58.9萬起,讓您「輕鬆開TIIDA,省油又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