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GLK-Class鑽石耀眼登場

記者:文/喬治 2008-12-30

鑽石的亮麗光澤來自於平整俐落的切工,底部切面將光源引入鑽石內部,再由冠部切面將光線釋出,呈現出迷人耀眼的光澤。Mercedes-Benz最新SUV車款GLK Class亦有著平整俐落的車身線條,從有稜有角的個性化外觀中,散發出直來直往的犀利操控性能。

有稜有角的時尚魅力

5

Mercedes-Benz GLK擁有別人無法輕易嘗試的獨特外觀造型,源自於G-Class的經典方正設計,效法GL-Class的稜角車體線條,不過卻在GL的縮小了車身尺寸,使GLK更能符合時尚人士,偏向都會區的用車習慣,同時較小的車身尺碼,也讓GLK更為貼近環保節能的訴求。

GLK擁有Mercedes-Benz最先進配備與G-Class的設計基因,並充滿一如轎車般俐落的風格,才能在小型SUV級距中異軍突起,並吸引全世界的目光。透過風格明確的設計語彙,緊實的車體線條與張力十足的車身鈑件,GLK展現了純正SUV的設計風格。毫無疑問的,GLK的內裝展現了相同的頂級設計,透過奢華材質的採用與完美的組裝,GLK帶給車主的是Mercedes-Benz一貫的堅持與高水準的產品呈現。


寬敞好用的方正格局

5

渴望對生活方式擁有主控權的個性化新貴,必定對愛車也有高度期待。期待它能夠用來乘載運動器材,或是應付生活中大小不斷的挑戰。GLK能承載各類多功能之需求,實用之餘對於外型又能兼具,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個性化表徵。車身全長4528mm但卻擁有2755mm的長軸距,令GLK的行李箱空間廣達450~1550公升。

GLK的智慧空間運用概念,以及靈活內裝配置,給與極佳的運用彈性與實用性。後座分離式折疊椅背為其中一項,以1/3:2/3做為折疊設計比例,並在扶手處隱藏兩個可折式置杯座,營造出多樣的靈活空間,隨您自主規劃。選配安裝EASY-PACK伸縮式行李箱遮板,也提供物件的隱密性,並免於太陽曝曬。GLK方正格局的完美空間,結合越野車的舒適、設計與靈活,以及轎車精巧的體積。GLK大的剛好、空間格局也正好。


敏捷操控套件 精準循跡性能

5

Mercedes-Benz GLK-Class豐富的功能性與極具魅力的俐落身型,充滿了高度的競爭能力,其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更帶來優異的操駕性能、高度行車安全與優越的乘坐舒適性。具備大幅度阻尼調節功能的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充滿韌性的懸吊反應,在舒適與操控間取得了完美的平衡點。

行駛於一般道路或低速越野時,GLK的懸吊系統特性趨向軟調,帶給車內成員舒適的乘坐感,更不失越野路況中絕佳的車輛平衡性;而車輛於高速行駛或轉彎需要高度穩定性時,阻尼即轉換為更為堅硬的設定,操控穩定性自然得以提升。搭配採用最新電子控制科技的4MATIC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造就了一般道路行駛與越野征服同臻完善的至美表現。


動力傳遞最佳化

5

最受好評的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均列為GLK的標準配備,駕駛者可自由選擇C舒適模式或S跑車模式。C模式擁有平順的起步和燃油經濟性;S模式則因為驅動程式及油門特性更動,呈現更為跑車化的設定。新一代7G-TRONIC尚具備獨特的停車減震設計,當車輛停止、引擎處於怠速狀態而且變速箱仍在檔位上時,具有吸收扭力的減震功能,這項設計可減輕引擎負荷並減少油耗、減低噪音和提高舒適性。

現有的GLK280 4MATIC搭載V6汽油引擎,擁有231hp/6000rpm最大馬力和300Nm/2500~5000rpm最大扭力。如此強大的動力從0加速到100km/h只需花費7.6秒,優越的動力性能結合適當的油耗表現,是六缸引擎的典範。搭配全方位安全防護系統以及最先進的電子操控系統,令GLK保有最流暢、最安全的行動力,讓駕駛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


安全至上保護全方位

5

向來備受Mercedes-Benz重視的主動安全科技及被動安全防護,在GLK上一樣重視。放眼全球同級SUV,唯有GLK-Class標準配備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大幅提升GLK的車輛安全性能。PRE-SAFE利用BAS煞車輔助系統和ESP電子操控系統訊號,預先察覺可能發生意外的危險駕駛狀態,並先行對車輛乘員進行預防性保護。

再加上智慧型頭燈(ILS)等先進選用配備,進一步提高了GLK對於安全上的領先地位。堅固的高剛性車身是車輛被動安全的主要關鍵,同時也能提供低噪音、高度舒適性等Mercedes-Benz典型的高質感和舒適用車感受。在享受個性化的稜角線條之餘,更能保障車室乘員乘坐的安全。

結語
GLK個性化的稜角線條,蘊含精練科技與設計思維,在多項獨特的配備中,體驗精緻簡鍊的內裝和人體工學設計,同時也感受獨一無二的舒適駕乘性。而道路則是GLK發揮實力的最佳舞台,唯有親身上路才能完全體會GLK獨特的優越操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