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RAV4還值得期待的ROGUE

擁有跑車般的驅動性能

記者:文/喬治、圖/編輯部、整理/Ero 2009-02-16

2008年第三代RAV4重新引進國內市場後,讓原本已經走向下坡的SUV銷售量,再次有上升的趨勢,顯示著國內車主對於SUV仍是有相當的需求度。2008年底NISSAN ROGUE挾著北美熱賣的銷售成績,將接續RAV4在國內繼續引發SUV熱潮。

ROGUE新世代SUV車款

5

ROGUE發音略同洛克人,原意為在城市中隨心所欲的都市遊俠,正符合ROGUE的產品定位形象,也讓ROGUE敏捷的特性表露無疑。第三代RAV4已是即將面臨大改款年限的舊世代車款,而於2009年第一季引進的NISSAN ROGUE則是剛發表的全新世代車款,由外觀造型即可明顯辨識出新舊代車款的差別。

全新ROGUE融合了INFINITI FX跑車靈魂與MURANO的創新風格,大膽、俐落的車身曲線,充滿張力的輪拱線條,充滿濃厚運動風格,同時也反應出跑轎式的操控特性,兼具跑車感官與進口車的優雅質感。車頭大面積的「星網式」水箱護罩,讓整體外觀造型具有高度的識別性。圓潤的車身線條,流暢的車側曲線,搭配車尾的圓形尾燈及五幅式鋁圈,呈現出ROGUE獨特的動感與靈活的面貌。


跑車級的操控樂趣

5

ROGUE配置最新的All Mode 4WDi智慧循跡四輪驅動系統,較舊型增加了車體轉向角度(Yaw rate)、加速度(G rate)、方向盤轉向角度(Steer)感知器,藉由電腦自行計算及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不論任何駕駛狀態(加速、過彎)及路況(乾溼地面)下都操控自如。搭配VDC及TCS,在感知四輪扭力下主動運算及分配,使車子在過度轉向時能即時回到正確的路徑。讓ROGUE除了具備SUV的越野系統特性外,更具備與GTR跑車同等級絕佳的操控性及安全性。

2
▲2
.600

在動力方面,ROGUE搭載QR25DE直列四缸引擎,在改善了引擎運轉的摩擦係數與熱傳導效能後,讓QR25DE的動力得以較無阻礙的釋出與減低引擎運轉時的震動,輸出17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4.2kg•m/4400rpm的同級車最大扭力,不僅在動能上更強悍,在油耗表現上,也是絲毫不遜色。最新能源局測試數字,ROGUE市區油耗可達10.69km/L、高速油耗14.42km/L、平均油耗12.1km/L。能夠維持如此優異的油耗表現,除了引擎的功不可沒外,還得感謝全新一代X-CVT無段變速箱,讓輸出功率不中斷,無傳統自排變速箱換檔時產生的頓挫感,提供平順無耗損的動力輸出。模擬6速手自排系統,搭配F-1跑車等級的方向盤換檔撥片,使駕駛者於操駕過程中能迅速切換檔位,體驗最佳的駕馭樂趣。


最高安全規格配備

5

操控與安全是一體兩面的,ROGUE配有最高規格的安全配備;在主動性的安全系統部分,包含了AWDi智慧循跡四輪驅動系統、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巡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BAS電子輔助煞車系統,更擁有同級車唯一四輪通風碟煞的煞車系統,主動預防、避免突發的危險駕駛狀況。

至於被動性安全,ROGUE全車系標配雙前座輔助氣囊、雙前座車側輔助氣囊、雙車側簾幕式氣囊等共六顆SRS輔助氣囊。加上前座主動式防護安全頭枕與新一代ZONE BODY安全車體等配備,讓ROGUE獲得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側撞5顆星安全標準與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評選之最佳安全選擇車款TOP SAFETY PICK的殊榮。


轎跑休旅的完美結合

5

舒適的車室內裝本是基本的用車需求,除了舒適性外,ROGUE個性化的風格特性更是令人為之驚嘆。延續外觀的動感造型,車室內裝呈現出強烈的跑轎氛圍,全黑色系延展的中控台搭配大量環狀設計的類鈦金屬飾件,展現年輕活力的動感。中控台面板的每個按鍵都方便就手,橘紅背光的環狀儀表板除了擁有清晰的辨識性外,更為車室增添不少賽車氛圍。原廠採用透氣式紅黑雙色真皮座椅,細緻的皮革搭配精緻的鮮紅色縫線,讓駕駛者彷彿身處於跑車的車室當中。

在配備面,ROGUE搭載兩百萬等級車款才有的頂級數位式BOSE音響,備有8具揚聲器(含行李廂重低音音箱),只需約莫百萬的價格就可享有兩百萬等級車款才有的聽覺饗宴。此外,I-KEY智慧型鑰匙及藍芽免持通話系統也一併到位,人性化的科技提供最舒適的享受。


結語

5

在RAV4掀起原裝進口SUV戰爭後,ROGUE以更新穎、更超規格的產品設定要來接替RAV4,在車價、配備、性能、安全、油耗均勝出的情況下,消費車主可以好好盤算一下何者才是最佳的SUV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