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魅惑 Mercedes-Benz E350 Coupe

記者:Burnett 2009-10-12

藉由車輛移動將人類存在的空間進行轉換,這是對於車輛最基本的要求。在路上會你興奮的拿出相機拍攝然後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那是對品味獨到的認同。走進車輛博物館,凝望聚光燈下的車款我們謂之經典。對Mercedes-Benz來說,有一種作品卻無法只是靜靜地被展示,它是The New E350 Coupé!

靜之魅

5

人們對於雙門跑車的嚮往早在1955年即可見端倪,當時Mercedes-Benz 被稱為Ponton Coupé 的S220便以動感的車身設計風靡無數名媛仕紳。獨特的車尾線條,更是啟發全新E-Class Coupé的設計靈感。在經過W114車型、CLK車系的焠煉後,2009年發表的全新E-Class Coupé身形上更顯俐落成熟。

承襲改款後E-Class家族特色,全新的E350 Coupé同樣用上嶄新四盞菱形頭燈設計。剛正直行的風格將Mercedes-Benz無可妥協的造車工藝展露無疑。傳承無B柱設計,前低後揚的車身線條搭配高腰身側腰線讓E-Class Coupé不但擁有流暢的車身,無論身處何處都會是目光聚集所在。但所謂創意並不是漫無邊境的天馬行空, E350 Coupé上面的每一處線條不單單是藝術的展現,更是科學智慧的結晶之作。


5
▲ E350 Coupé雖是雙門跑車的動感外型,但寬敞的車室空間可充容坐進四位成人。

E-Class Coupé藉由眾多工程師的努力與無數次的風洞測試,最後呈現在眾人之前的E350 Coupé風阻係數達到Cd 0.24的驚人境界。這是目前量產汽車領域中表現最優異的風阻係數。此舉除了讓車主擁有最少的前進阻力,也可以降低引擎的負擔、節省油耗,動靜之間細膩地存留一份對地球的疼愛。


動之惑

5
▲藉由Easy-Entry貼心設計,進出車輛變得更為方便。

靜靜凝視E350 Coupé的外觀,如此吸引人的身形用藝術品的角度收藏它並不為過。但隱藏在引擎蓋底下那具最大馬力272hp,V型6汽缸雙凸輪軸引擎就如魔鬼的情詩般呼不斷喚著你與它一齊去征服道路!3498c.c大排量自然進氣V6引擎在2400rpm時便開始全力釋放350Nm的驚人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6.3秒。動人身影下蘊藏的是雄深強悍的動力輸出。

如同習武之人般,猛烈的拳勢苦練多年或能有成。但懂得掌握收放之間的分寸力道方為高手。E350 Coupé除了動力輸出懾人外,同時也導入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系統。結合Selective Damping System智慧型避震組尼系統,讓一開始以舒適取向為出發點的懸吊系統當車輛高速行駛或過彎時,阻尼立即轉趨強韌,給予駕駛一切所需的奧援!


動靜皆宜

5
▲流線的車身曲線不僅單為傳承,更是氣力學的智慧大成

我們常以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來行形容一個人是文武全才。靜靜欣賞著E350 Coupé每一個角度都讓人感到無限愉悅。坐進車室內造型動感俐落的白色透氣皮椅讓每一位乘客捨不得下車。放大的車艙空間以及如Easy-Entry貼心的設計讓雙門跑車從此不再拘泥於兩人世界,E350 Coupé更進化成4人共享的樂活天地。

最近車壇間興起四座跑車風,許多車廠紛紛推出四座的跑車款。E350 Coupé在各方面的平衡表現著實令人找不到什麼令人挑剔的地方。當你走過Mercedes-Benz展示間望著E-Class Coupé時,我想僅是遙望,就足以令人滿足!

www.Mercedes-Benz.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