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安分的靈魂 Mercedes-Benz C300 AMG Sports Package

記者:Burneet 2009-11-10

在車壇,Mercedes-Benz轎車中C-Class素有Baby Benz這樣可愛的暱稱。這樣的名字源自於過去C-Class是M-Benz中體積最嬌小的一款車型,當然你也可以說C-Class是體驗德國百年造車工藝的最佳入門首選。但從2007年新一代C-Class上市的第一年全球即狂銷30萬輛的亮眼銷售成績來看,這台Baby Benz在車壇上有其不可撼動的巨人地位。

四十二年的賽道光輝

5

要談論Mercedes-Benz的成功有著說也說不完的故事,舒適的內裝、精準的操控或是對三星廠徽的嚮往,再再都可成為擁有Mercedes-Benz理由之一。但人類對於動力的渴望總是永無止境。若一台車可以同時擁有賽車動力又保有市售車舒適與豪華無疑是每個人心中的完美車款。但世上真有如此完美的工藝成就?答案是肯定的,而他的名字就叫做Mercedes-AMG!

F1是世上最快的動力機械這個論點相信沒有人反對,在馬力動輒超過800匹的猛獸競技場上,唯有Mercedes-AMG可以跑在它們之前。因為自1984年開始,Mercedes-AMG便是F1場上Medical Car以及Safety Car的不二人選。因為Mercedes-AMG的起點就是賽道。


5
▲Mercedes-AMG的魅力讓九次MotoGP冠軍車手Valentino Rossi 都豎起大拇指!

1967年時Hans Werner Aufrecht與Eberhard Melcher這兩位車輛工程師決定把自己的名字與及所在地Grosaspach,的名稱組合成一家專精賽車改裝的工廠,即是舉世聞名AMG名稱由來,此後無論是1971年比利時Spa 24小時耐力賽或是有綠色地獄之稱的Nurburgring賽道乃至DTM賽事,AMG所推出的賽車無不一一征服稱霸。


坐擁AMG 不再遙不可及

5
▲除了外觀空力套件與制動升級外,內裝也增添許多跑車化配備。

但世界上能夠駕馭純正AMG賽車的幸運兒畢竟是少數。Mercedes-Benz心想,如果一般的車主同樣也能夠享受到AMG專業改裝套件的迷人魅力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於是在1990年時,Mercedes-Benz正式將AMG納入集團旗下,整合原廠豐沛資源與技術,將名稱正式定為Mercedes-AMG。自此,Mercedes-Benz的車主們擁有更多、更完整的原廠改裝資源。

而原本外型就相當洗練有型的W204已經被眾多汽車媒體譽為最好看的C-Class,如今台灣的車主更進一步可以將包括C300、E350 Coupé以及SLK200 KOMPRESSOR三款車型加載性能剽悍的專屬AMG套件。


以C300為例,原本簡潔、銳利線條形成獨特的箭形車頭表徵已經相當迷人,如今裝上AMG前後保險桿與側裙,凝聚成極富張力的車身造型。腳下也換上更動感的17吋AMG六輻式雙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之前C-Class即擁有傲人的0.27超低風阻係數,如今在AMG空力套件的助益之下,穩定性與操控性更是大幅提昇。AMG所推出的套件不單單僅為美觀,更有實質上提昇操控性的功能在。

在操控與制動強化方面,AMG為C300換裝上了更為跑車化設定的懸吊系統,為提昇制動率,前輪煞車碟盤採用加大的打孔碟盤,除了提昇煞車能更兼具良好的散熱性。讓車主在追求極致動力輸出的同時也能擁有完善的安全防護。


5
▲採限量銷售的C300、E350 Coupé以及SLK200 KOMPRESSOR三款車型獨享AMG Sports Package

完美的改裝升級自然得含括內外,裝載AMG運動化套件的C300自然在車室內部鋪陳上有所精進。內行車迷都知道,一台跑車的座椅決定車主停留車上的時間。包覆性良好的座椅讓駕駛面對大馬力輸出所伴隨而來的G值依舊保有足夠且良善的支撐性。C300的跑車式雙前座讓駕駛身體得以維持穩定並專注於路面狀況而不會任意滑動。此舉不但可以降低駕駛的疲憊感,更重要的是駕駛不會因為身體的晃動而造成行車危險!

此外如握感良好的AMG三輻式多功能真皮附換檔撥片方向盤、跑車式行車踏板附防滑橡膠凸點以及鋁質金屬排檔桿皆是Mercedes-AMG為台灣車迷所推出的拿手配備!台灣賓士表示:Mercedes-Benz C300、E350 Coupé、以及SLK200 KOMPRESSOR即將於第四季陸續抵台,採取限量引進。追求品味與性能的車主千萬可別錯過!

www.c-cla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