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的吟唱 Mercedes-Benz C-Class Estate

2010夏日爵士派對

記者:Burnett 2010-09-01

對車界來說,Mercedes-Benz聞名於市的莫過於百年經驗所累積的精湛造車工藝。為了忠實呈現汽車的性能,車輛的規格數據總是理性的、科學的。不過愉悅的駕駛感受則是感性面的呈現。因此秉持「精緻文化 感性人生」為理念的Mercedes-Benz再度於今年夏天舉辦夏日爵士派對,邀請四位享譽爵士樂壇的音樂大師來台演奏。這場充滿熱情與自由的音樂派對你絕對不可錯過。

5

由Mercedes-Benz獨家贊助的2010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由於所邀請的爵士樂手都是享譽樂壇的大師級人物,因此這場由M-Benz所舉辦的夏日爵士派對除了是車界要聞之外,同時也被藝文界與音樂界視為年度重量級盛事。


爵士樂四大天王齊聚台北

今年參演夏日爵士派對的卡司同樣星光熠熠。揭開序幕的是古巴籍的克斯風大師-帕奎多•德里維拉爵士五重奏(Paquito D’Rivera Quintet)。帕奎多不但是葛萊美獎的常勝軍,更曾榮獲『最佳拉丁爵士演奏獎』、『最佳爵士專輯』等獎項。而且他也是第一位同時囊括古典及拉丁爵士葛萊美獎的音樂家。

緊接著是在樂壇素有古巴鋼琴驚雷手之稱的邱裘•瓦爾德斯古巴幻想(Chucho Valdes & The Afro-Cuban Messengers)挑大樑演出。除了高超華麗的鋼琴指法讓人嘆為觀止之外,其樂風自由不羈,融合爵士、古典、非洲音樂、雷鬼乃至電音皆是其演奏的素材。豐富多變的曲風猶如享用一場豐盛的音樂盛宴。

一直到九月上旬還有為被洛杉磯時報譽為「新世紀爵士樂領袖中最具有生命力的爵士樂手」-約書亞•瑞德曼爵士四重奏(Joshua Redman Quartet “James Farm“)、以及被JAZZIZ爵士音樂雜誌評為「當今爵士樂壇最值得注目的女聲新勢力」-艾蓮•艾利亞(Eliane Elias)來台演出。喜愛音樂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


喚醒不安分的靈魂C-Class Estate

5
▲葛萊美常勝軍帕奎多•德里維拉

爵士樂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自由的曲風與多變的演奏技巧。如同充滿自我風格的C-Class Estate一般,誰說賓士只能有成熟穩重的一面?C-Class Estate除了保有豪華房車的舒適之外,旅行車獨有的寬敞空間更成為正式生活品味的人士首選。除了原本就保有的485L超大行李箱空之外,將後座的座椅放倒之後,空間更可一舉釋放到1500L之譜,不論是兒童安全座椅或是多組高爾夫球具皆能輕鬆置入。

過去普遍認為旅行車多半有著空間寬敞有餘,但動力表現不足的刻板印象。擁有百年造車工藝的Mercedes-Benz則利用C-Class Estate打破這項傳統窠臼。擁有極佳油耗表現的C 200 Estate採用1.8升的CGI引擎,雖然排氣量小,但性能表現卻絲毫不含糊。


5

藉由渦輪增壓提升燃油效率以及先進的BlueEFFICIENCY科技的助益下,C-Class Estate所搭載的CGI引擎系統不但擁有更為強大的動力輸出,而油耗更較上一代車型減少了12%。的C 200 Estate最大184匹的馬力以及204Nm的扭力峰值在油耗以及性能表現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對於性能至上的車迷來說,C-Class Estate同樣可以滿足你追求速度的渴望。除了藉由V6引擎所釋放的231匹C 300 Estate之外,0∼100km/h只要4.6秒的C63 AMG Estate絕對是旅行車界的性能霸主。

透過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的選用,C-Class Estate可依不同的道路狀況自動調整阻尼的強度。一般道路使用,整體配置將以舒適取向為主。當駕駛想熱血駕馭車輛於彎道當中時,Agility Control除了會自動調整懸吊,提供車輛完善的支撐讓駕駛去攻克每一個彎角外,轉向靈敏度也會同步跟著調整。因此C-Class Estate一般時候可以是風度翩翩的君子,必要時更可以是動如蛟龍的運動好手!

因此我們一起相約這個夏天藉由C-Class Estate與悠揚的爵士樂章來喚起心中那不安分的靈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