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的堅持”The best or nothing.”

三大品牌精神:完美(Perfection)、魅力(Fascination)、責任 (Responsibility)

記者:Burnett 2010-10-05

憑藉著精湛的造車工藝,Mercedes-Benz著名的三星廠徽在歷經120餘年的淬鍊後依舊耀眼奪目,深受各界層峰人士的喜愛與推崇。但追求完美的決心永無停歇,在2010年Mercedes-Benz增添上”The best or nothing.”的品牌宣言,要以無可妥協的品質要求讓三星光芒永續耀眼。

新的品牌宣言”The best or nothing”其實是戴姆勒集團創辦人格特列?戴姆勒先生(Gottlieb Daimler) 的格言

5

事實上”The best or nothing.”這句話一直是戴姆勒集團創辦人格特列‧戴姆勒先生(Gottlieb Daimler) 的格言。也正因為創辦人以這樣嚴謹的創業理念,讓後人如今一看到Mercedes-Benz就會自然而然的聯結起德國人穩重以及卓越的工藝水平。如今新的品牌宣言更宣示Mercedes-Benz矢志在研發、產品、銷售、到售後服務等各領域皆要成為汽車產業領導者的不凡決心。

120多年的美好造車歷史如今成為Mercedes-Benz最重要的資產。如今我們從完整的車型網絡即可清楚的了解Mercedes-Benz如何詮釋魅力(Fascination)、責任 (Responsibility) 與完美(Perfection)這三大品牌宣言。


歷經120餘年的傳承,三芒星廠徽形狀稍有不同,但追求完美的決心始終不變。

5

對無數的車迷來說,又有什麼事物能比速度的超越讓人興奮的呢?無論是賽事運動或是一般的性能房車,只要是掛上三星廠徽的車款無疑是場上令人注目的焦點。Mercedes-Benz穩定的品質與卓越的性能除了是目前F1賽事最大的引擎供應商外,其他如AMG車款也都擔任各級賽事Safety Car等要職。而AMG所推出的各型車款更無不成為性能迷所爭相收藏的對象。

除了打造性能強悍的動力勁駒外,Mercedes-Benz也體驗到能源有限以及環境永續經營的重要。為了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Mercedes-Benz藉助陣容完備的工程團隊,先後推出可以提供分層燃燒的BlueEFFICIENCY、小排氣量,大動力輸出的CGI引擎乃至電動化世代的F-cell或是E-cell,等等創新科技皆是Mercedes-Benz為了兼顧動力表現與環境保護所做的努力。


5

時至今日,耀眼的三星廠徽除了是汽車工藝的榮譽勳章之外,駕馭Mercedes-Benz車款更有著品味與完美的意涵在。這所謂的Perfection除了含括組裝品質的要求外,對內裝素材的選用與安全防護科技的完善更是Mercedes- Benz得以領先其他車廠的一大要因。

無論是1978年Mercedes-Benz首創,並搭載於S-Class之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或是1981年引進第一部有駕駛座安全氣囊及安全帶緊縮器之車款。乃至現在包括ESP®電子操控系統及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都是Mercedes-Benz具前瞻性的全方位安全哲學的最佳實證。

仔細回顧Mercedes-Benz一個世紀的造車史也等同了解世界汽車史的演進。Mercedes-Benz用領先的思維、創新的科技擘畫出未來汽車產業的願景。從駕駛的操駕感受,更進一步提昇至美學的感動。最後回歸到一切的原點-學習與環境善待共存。也就是”The best or nothing.”這樣回歸基本的態度,讓三星光芒持續在車壇閃亮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