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特輯—車主專訪】大車小車好處一手包

NISSAN SUPER Sentra公司車開過就想為家裡也換一部

記者:haya 2013-11-24

NISSAN SUPER Sentra在十月份以突破中型房車的格局重返國內市場,並且以「1.0L小車的油耗、3.0L大型房車的油耗作為訴求來爭取市場上的主流購車族群。不過,這可不是一句口號,實際購入的車主也是心有戚戚焉。

4

詹政友先生任職於店頭行銷助成物(比如說掛在店頭的海報、放在商品展示櫃上的展示立牌、小物等)設計製作的設計公司,這次因為公司想要淘汰原本所使用的Tiida,購入一部更體面舒適的公務用車,所以由他負責採購而買下了這部SUPER Sentra作為新的公司車。因為工作需要,經常從台北南下拜訪客戶的他,對於坐在車內所感受到的寬敞與舒適度相當讚賞。特別是開車時與身體接觸時間的3D舒壓座椅對於背部、臀部和腰部都提供很好的支撐,讓他就算開四、五個小時身體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酸痛不舒服。

後座乘坐空間同樣寬敞,中央又有空調出風口,對坐在後座的客戶來說「待遇」一樣好,這也是詹先生很在乎的一點。他也表示,自己家中所開的車後座沒有空調出風,夏天小孩往往一上車就開始喊熱,所以有沒有這項貼心配備是有差的。另外,後座頭枕對頭二側的隆起包覆讓人就算是累了打瞌睡頭也不會晃來晃去。

以台灣的氣候來說,有後座出風口對於後座乘客的乘坐舒適度有很大提升
▲以台灣的氣候來說,有後座出風口對於後座乘客的乘坐舒適度有很大提升
而在行路表現上,詹先生表示「穩定」是最好的形容詞。SUPER Sentra的動力很不錯,加速也輕快,但更重要的是在轉彎或切換車道、超車時,車身都不會有明顯的搖擺晃動,或是側傾那種令人不舒服的感覺;在高速公路上經常碰到側風狀況車身不會飄移讓人感到不安。明確的路面回饋讓人對懸吊很有信心,對於經過小坑洞或有高低段差、小碎石的路面時車子吸震的表現也很好。此外,行駛時車內的寧靜度相當不錯,跟客戶聊天談話的時候也少了惱人雜音所帶來的干擾。
有力又省油的動力表現讓詹先生南北奔波更無憂
▲有力又省油的動力表現讓詹先生南北奔波更無憂
雖然開車累積里程數僅一千多公里,詹先生卻已經對SUPER Sentra的油耗表現有相當好的印象,有一次車內坐著四個人台北台中往返,回到台北後他看了一下油錶,指針僅僅掉了一格,讓他感到很意外,覺得車廠的宣傳詞並不是「宣傳」而已。至於SUPER Sentra所提供的節能駕駛模式詹先生目前還沒有特別去嘗試,且覺得正常模式下的油耗表現就已經很令他滿意,等以後那天不是為著工作奔波,有比較悠閒的機會再來好好地測試一下其中的差別。
好用直覺的影音導航介面帶給詹先生許多用車上的方便性
▲好用直覺的影音導航介面帶給詹先生許多用車上的方便性
整體來說,詹先生對於為公司添入的SUPER Sentra相當滿意,認為它有中大型房車應有的格局,收納、乘坐空間充裕、影音系統使用方便,特別是導航系統對他平日拜訪客戶而言相當好用。不過回歸到最初他在幾款同級車之中會選擇SUPER Sentra的初衷,還是最喜歡開著它時自己與車上乘客所能享受到的舒適感,甚至是自己下次要換車的時候都會毫不猶豫地去選擇SUPER Sentra。問詹先生如果下次SUPER Sentra改款,會希望在哪些地方做改進?他想了很久後才說:就頂級車的配備往下放,然後車價再便宜一點就好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