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特輯】ALL NEW LIVINA節能RV小玩咖

環島級省油+巨蛋級空間

記者:編輯部 2014-04-01

隨著社會型態日趨多元,一般消費者對於用車的需求往往也不僅是通勤代步這麼單純,總希望平日上班是轎車,但不能太大在市區穿梭不方便,而到了假日又希望愛車能搖身一變成為SUV,載著一家大小四處去遊玩。

4

早在國內車壇對於「跨界」的觀念才剛萌芽的2007年,NISSAN就已推出結合轎車、SUV與小車特性,車格獨特的Livina,2010年在行銷上加入可愛幽默的獨角仙,以獨特鮮明的「RV小玩咖」定位來成功打入RV市場,同時獲得大人小孩的喜愛,也因此上市七年以來累積了超過七萬台的銷售量,可說是國產RV的銷售一哥。

所以這次ALL NEW LIVINA全新改款上市,產品的進化範圍與幅度皆很廣泛,大致可以歸為六大進化,進化總價值更達到12萬元,進化後大家得改叫它「節能RV小玩咖」,更可預見上市後勢將引起的RV新風潮。

ECO MOVE環島級省油

首先,在省油表現上的進化,「節能RV小玩咖」可不是叫假的。搭載全新Dual CVTC HR16DE節能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提升至115ps/5600rpm與15.7kg-m/4000rpm。這具引擎搭載雙CVTC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精準掌控進排氣,並以DIS智慧雙噴油嘴及賽車級潤滑技術,優化引擎室燃燒效率,在低轉速時,即可帶出最佳動能,並延長引擎使用壽命!

3
所搭配的第四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內部增加子行星齒輪,不只縮小體積及重量,更擁有達7.3:1的變速比。ASC智慧邏輯系統,可因應行車狀況模擬約1,000多種變速模式,省油效率超越傳統AT變速箱。加上強化車身的低風阻設計,讓ALL NEW LIVINA獲得一級油耗認證與18.9km/l的優異平均油耗成績。
3
BIG SPACE 巨蛋級空間

寬敞車室空間一向是LIVINA的強項,ALL NEW LIVINA第二排挑高的乘坐空間讓乘客頭部沒有壓迫感,膝部空間更寬達595mm,讓腿部伸展活動自如。6:4分離的第二排座椅讓車主視乘坐與行李裝載需求自由調整。需要較多行李空間時,
3
只要拉倒後座椅背,就能創造高790mm x寬1,060mm x縱深1,610mm的1,555L大空間!後艙平整化套件的三折平鋪設計,可分段拿取活動防水置物盒的東西,就算是收納潮溼髒污的衣物與小物品也不怕弄髒車內。車內皮椅以透氣牛皮,強化背、臀、腿重點部位,增加身體接觸的柔感舒適性,座椅襯墊填充高吸震低反彈的氨基鉀酸酯材質,提供長途也不累的Q感支撐。
3
3
RV LOOK天生玩咖樣

更有RV LOOK的ALL NEW LIVINA透過全新V Sharp SUV家族外觀設計,從V Sharp勁裝車頭加耀眼頭燈到雙色鍍鉻水箱護罩,環車有勁旅RV大包與環艙類鈦銀飾條,車尾有V Sharp飛馳車尾、弧形擾流後尾翼與吸睛尾燈,最後配上鋁合金強化車頂架,打造出RV車的動感與氣勢。
3
3
3
FUN!RUN! 超感應樂趣

車子除了坐得舒服,也要開得有樂趣。ALL NEW LIVINA所採用的前麥花臣,後扭力桿式懸吊,兼顧操控安全、乘坐舒適與靜肅表現。底盤則採用高剛性材質,提供過彎高穩定性的紮實度,開起來更輕鬆。EPS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會根據車速和方向盤角度,對轉向輔助力道進行調整,低速時操作輕鬆不費力,高速時行車穩定不易晃動。
3
「安靜」也是影響乘車舒適性的一大關鍵,ALL NEW LIVINA車身經重新設計,組裝上也更為精緻密合,有效將怠速共鳴音的分貝數降低約13%!輪胎也使用二氧化矽低噪音節能胎,讓全車在路面噪音、定速噪音、遇衝擊路面的碎石音、加速噪音等方面均有大幅度的改善。
3
SMART TECH 頭等艙科技

有貼心科技,才能體驗更便利的人車生活。ALL NEW LIVINA配備與中控台一體化的多功能數位音響系統,透過USB或AUX-IN介面,即可將行動裝置上的音樂用車內音響系統來播放,輕鬆享受自在節奏。微電腦恆溫空調不管車外是冷還是熱,在車內就一直是最舒適的溫度。
3
3
雙開式I-KEY智慧鑰匙不用時時拿在手上,只要帶著鑰匙進入感應範圍,再按左右前門門把上的按鈕,即可解鎖,手上提著大包小包東西也不用煩惱。新設計的自發光雙環式立體儀表板具有白冷光鍍鉻的前衛外型,且亮度可做十二段調整。中間的行車資訊電腦則可顯示續航距離、瞬間油耗與平均油耗等資訊。
3
BODY GUARD 神盾級安全

當然,安心地出遊才是最大前提。ALL NEW LIVINA採用的ZONE BODY安全車體具有潰縮緩衝撞擊設計,搭配可潰縮式方向盤及油門踏板,將撞擊力道導引分散後吸收,防止座艙變形傷害到乘員。
3
並加寬前保桿鋼樑,鋼樑強度也由440MPa進化到1180MPa,車門防撞鋼樑更提升至1,570MPa的超剛材,每平分毫米可承受160KG的撞擊力道,給乘客更堅固的安全防護。而ABS+EBD+BOS+BAS四合一煞車系統則能幫助車主有效縮短煞車距離並且在緊急煞車時仍可控制車輛轉向來閃避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