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特輯】超越自我 為新世代國產中型房車訂下新基準

HYUNDAI Elantra EX超越當代 引領未來

記者:編輯部 2014-10-15

在現今國產中型房車車壇之中,HYUNDAI Elantra由於導入流體雕塑與風動藝術設計概念,透過流暢柔順的鈑件線條刻劃,營造有如Coupe雙門轎跑車般的美感,成為中型房車市場中最具美學的車款。

4

不過Elantra並不因現狀而滿足, 十月份發表了全新Elantra EX車款,在品牌Modern Premium的設計概念之下,這次改款就是要讓Elantra除了設計上的美感,在配備面、科技面與安全性上更要拉高到百萬高級房車的水準,為現今國產中型房車立下新的標準。

全新流體雕塑後掠式頭燈
▲全新流體雕塑後掠式頭燈
全新整合式鰭型霧燈組-高透光定位燈組
▲全新整合式鰭型霧燈組-高透光定位燈組
全新低風阻黑化尾燈
▲全新低風阻黑化尾燈
全新運動化雙色後保桿
▲全新運動化雙色後保桿
全新Aero Blaze16吋雙色鋁圈
▲全新Aero Blaze16吋雙色鋁圈
從消費者最關心的安全問題來說,HYUNDAI Elantra EX將安全氣囊數量提升到百萬元級距車款才有的六具氣囊,包含雙前座安全氣囊、雙車側氣簾、雙前座車側氣囊,成為國內售價70萬以內唯一配備6具氣囊的車款,更追加了PAS圖像式倒車輔助系統,讓安全防護更加全面,更周全的安全防護超越同級。
6SRS安全氣囊與超高剛性車身鋼材
▲6SRS安全氣囊與超高剛性車身鋼材
PAS圖像式倒車輔助系統
▲PAS圖像式倒車輔助系統
而在主動安全方面,也加碼配備了全新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當車輛因左右輪打滑導致行車動線偏移時,系統就會透過對方向盤轉向的修正來讓車身動態重回穩定,配合原本就有的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ISO-FIX安全座椅裝置、電動加熱除霧後視鏡等安全配備,給予完整全面的駕駛安全輔助。
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
▲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
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電動加熱除霧後視鏡
▲電動加熱除霧後視鏡
在充分的安全保障之餘,Elantra EX的駕駛樂趣也不打折。所搭載的新世代1.8升Nu鋁合金引擎,搭配Dual CVVT雙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與VIS可變進氣歧管、電子節氣門及偏心曲軸等先進技術,提供同級中最強悍的146匹最大馬力。搭配同級唯一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檔位銜接綿密、傳輸效率高,提供順暢的動力加速感受。
新世代1.8升Nu鋁合金引擎
▲新世代1.8升Nu鋁合金引擎
同級唯一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同級唯一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而為了對應不同車主的操駕習慣,Elantra EX也特地導入全新設計的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內建舒適、一般、運動3種模式選項,駕駛者可因應自己的喜好或當時的路況調整最適當的方向盤轉向手感,要輕手或是重手悉聽尊便。不只「手感」好,腳下的地柱式鋁合金踏板讓駕駛者在踩踏油門/煞車踏板時也擁有更佳的「腳感」,操駕過程更為順心快意。
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
▲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
地柱式鋁合金踏板
▲地柱式鋁合金踏板
HYUNDAI Elantra EX這次改款,不論是在造型設計、內裝配備、動力表現上都展現出面面俱到的產品實力,所追加的配備包括6SRS安全氣囊+VSM+Flex Steer+後座空調出風口+電熱加熱除霧後視鏡+PAS圖像式倒車輔助系統+3.4吋OLED整合式車資顯示幕等,不但展現了對消費者的誠意,更代表著HYUNDAI對於爭取中型房車市場的決心,對消費者來說Elantra EX無疑是同級中C/P值最高的優質選擇。
全新規劃中控台,讓操控跟著直覺走
▲全新規劃中控台,讓操控跟著直覺走
儀錶組導入3.4吋OLED整合式車資顯示幕
▲儀錶組導入3.4吋OLED整合式車資顯示幕
後座空調出風口
▲後座空調出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