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七人座休旅旗艦INFINITI QX60 HYBRID

記者:Dean 2015-06-09

近幾年國人對於生活品質要求,假日戶外踏青露營是少不了的休閒活動,因此對於交通工具的機能性要求很高。一輛好的休旅車不僅外型要好看,車內乘坐五人是基本、七人拿高分。另外,安全配備更不可馬虎,載著三代同堂出遊,一座移動堡壘才可勝任。看似全方位的要求,對於INFINITI QX60 HYBRID卻能輕鬆辦到,油電混合系統還額外帶來節能優勢。拿下品牌7人座休旅車銷售冠軍,QX60真的是實至名歸。

三代同堂的安全載具

4
▲INFINITI QX60 HYBRID 擁有正統的七人座空間,全方位的安全防護更是同級車之冠。

內裝鋪成以木紋飾板增添高貴氛圍,兼顧商務與休閒各種需求。
▲內裝鋪成以木紋飾板增添高貴氛圍,兼顧商務與休閒各種需求。
INFINITI QX60 HYBRID 外觀看得出是一輛非常巨大的豪華休旅,獨到的車體線條展現獨特風格;車身外圍利用鍍鉻材質來點綴高貴氛圍,擁有休旅車的實用性,同時兼顧商務消費者需要的尊榮扮相。車內配備不馬虎,包括駕駛座10向/副駕駛座6向電動調整並附冷熱通風功能、智慧型三區恆溫空調、15支喇叭的5.1聲道Bose音響和雙電動天窗等都屬標準配備,車內視覺、聽覺、觸覺都有尊榮饗宴。QX60 HYBRID車長五米、軸距接近三米,可想而知車室空間非常寬敞,也因為這樣造就它可以容納七人的座椅配置。
接近三米軸距的優勢下,第二排標準座椅椅背可做適度角度調整,座椅更能有前後滑移達到14公分。
▲接近三米軸距的優勢下,第二排標準座椅椅背可做適度角度調整,座椅更能有前後滑移達到14公分。
第三排座椅收納在車尾底板,需要用到的時候拉出,如果需要較大的置物容積時,能將它收折換取空間。接近三米軸距的優勢下,第二排標準座椅椅背可做適度角度調整,座椅更能有前後滑移達到14公分。第三排乘客要上下車時,有撥桿能快速將椅墊前翻、椅背傾倒,達到最大的開孔方便進出。在QX60 HYBRID 還有項貼心設計,當第二排座椅有安裝嬰兒安全座椅時,也能透過座椅前移,讓第三排乘客上下車,不用大費周章移出固定好的嬰兒座椅。
第二排座椅有安裝嬰兒安全座椅時,也能透過座椅前移,讓第三排乘客上下車。
▲第二排座椅有安裝嬰兒安全座椅時,也能透過座椅前移,讓第三排乘客上下車。
第三排座椅空間寬裕,非常適合三代同堂家族消費者使用。
▲第三排座椅空間寬裕,非常適合三代同堂家族消費者使用。
第三排座椅收納在車尾底板,需要用到的時候再拉出。
▲第三排座椅收納在車尾底板,需要用到的時候再拉出。



SAFETY SHIELD全方位安全防護

4
▲All Around SAFETY SHIELD行車主動防護科技,透過雷達將車輛前後左右徹底保護。

左右兩邊A柱有車道偏移警示燈號,除此之外也會透過制動力倒回車頭方向。
▲左右兩邊A柱有車道偏移警示燈號,除此之外也會透過制動力倒回車頭方向。
同時能兼具商務與家庭的INFINITI QX60 HYBRID,身受重任的載具對於安全必須相當要求。QX60 HYBRID 擁有全方位All Around SAFETY SHIELD行車主動防護科技,這套系統透過雷達將車輛前後左右徹底保護。車頭有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與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能主動跟緊前車,隨著前車速度調整速度。車側則有LDP車道偏移預防警示系統、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除了有警示燈提醒外,電腦會自動介入制動系統將車輛導回車道。後方則有全球首創BCI後撞預防系統,隨時幫助駕駛注意後方狀況,有障礙物、孩童衝出,會瞬間停駐車輛避免發生危險。
車頭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與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主動跟緊前車,隨著前車速度調整速度。
▲車頭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與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主動跟緊前車,隨著前車速度調整速度。


2.5升機械增壓搭配電動馬達 比擬3.5升動力輸出

4
▲引擎加電動最大綜效馬力達到250hp,最大扭力有34.0kgm,已達到與3.5升汽油引擎同級動力。

INFINITI QX60 HYBRID 搭載一顆代號QR25DER的2.5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外加一顆電動馬達。你也許會懷疑,這麼大的一輛車用2.5升機械增壓引擎夠用嗎?它的數據證明了一切。引擎加電動最大綜效馬力達到250hp,最大扭力有34.0kgm,已達到與3.5升汽油引擎同級動力,數據上動力看來非常夠用。電動馬達的電池採用高效能鋰電池,可透過鬆開油門滑行、踩煞車減速與引擎發電機回充電力,電池安裝在第三排座椅下方,有體積小、輕量化優勢,不會影響車內乘坐空間。

透過儀表板與中控台上方螢幕,可隨時監控目前電動馬達與引擎出力狀態。
▲透過儀表板與中控台上方螢幕,可隨時監控目前電動馬達與引擎出力狀態。
變速箱搭配一顆Sport-tuned CVT無段變速系統,雙離合器設計。第一個乾式多片離合器在電動馬達與引擎之間,主要是電動馬達發動引擎的媒介與鎖定引擎傳輸功能。第二個濕式多片離合器在變速箱後端,負責變速箱與驅動輪之間傳動,取代扭力轉換器,傳輸效果更直接。引擎加上電動馬達,再透過變速箱直接的傳遞,提升整體動力外,油耗表現也有顯著提升。QX60 HYBRID高速公路油耗15.76km/L、市區油耗12.78km/L、平均油耗14.0km/L,以一輛重達超過兩噸的七人坐豪華SUV,油耗等級達到一級的漂亮成績。
QX60 Hybrid平均油耗14.0km/L,以一輛重達超過兩噸的七人坐豪華SUV,油耗等級達到一級的漂亮成績。
▲QX60 Hybrid平均油耗14.0km/L,以一輛重達超過兩噸的七人坐豪華SUV,油耗等級達到一級的漂亮成績。


地表七人座移動堡壘

4
▲INFINITI QX60 HYBRID AWD同時能滿足朋友、家庭、商務等不同面向,是一輛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的全面性休旅車。

國人對於生活品質的重要觀念慢慢提升,不能再只著重工作、賺錢等使命,辛苦付出也要懂得享受生活,意識抬頭看車的角度也跟著不一樣,同時能兼顧上班與下班的各種需求,甚至三代同堂的家庭都能一起出遊,才是新新世代對於車的標準。INFINITI QX60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可比擬3.5升引擎,內裝質感、配備達到豪華標準,車內提供三代同堂的舒適空間,車輛安全架構在四輪驅動系統與SAFETY SHIELD全方位防護,稱得上是地表七人座豪華移動堡壘。QX60 HYBRID是一輛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的全面性休旅車。


規格諸元表

引擎型式

2.5直列四缸機械增壓

排氣量(cc

2488

壓縮比

9.0:1

最大馬力(hp/rpm

230/5600

最大扭力(kgm/rpm

34.0/3600

Hybrid綜效馬力(hp)

250

驅動方式

AWD

變速箱型式

CVT

懸吊系統

:麥花臣

: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99619601746

軸距(mm

2900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迴轉半徑(m

5.9

車重(kg

2160

行李箱容積(L

447/1277/2166

輪胎尺寸

235/55R20

售價(新台幣/萬元)

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