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輕旅! KIA morning

記者:Alegna 2015-07-14

想像這樣的畫面:週休假期的好天氣,隨手拿起手機呼朋引伴,三五好友自由隨性,駕著輕鬆入手的嶄新都會小車,伴著車內藍芽音樂迎風出遊;不需煩惱大型休旅的高油耗,沒有大排量動力的稅賦壓力,在高標準安全防護科技的後盾下,讓豔麗的車色融入青蔥翠綠的山海美景,享受每一場陽光輕旅行!

低門檻!高質感!

4
▲KIA morning是專為年輕族群設計的微型車,卻搭載超越級距的重量級配備。

買部車來代步,這是許多年輕朋友們離開學校進入社會後,最想實現的願望。從二輪變四輪,除了能夠擁有更安全、舒適、及便利的交通工具,開車所帶來的樂趣和成就感,確實令人無比憧憬。然而經濟基礎還不夠的首購族,卻不可不知「買車容易養車難」的道理,一旦忽略廣告中看不到的油錢、牌照稅、燃料稅、保險費、保養維修、停車費...等必要開銷,往往就會讓自己背上沈重的負擔。

鮮艷的車色、豐富的表情、年輕前衛的造型,morning輕易就能聚焦路人目光。
▲鮮艷的車色、豐富的表情、年輕前衛的造型,morning輕易就能聚焦路人目光。
選擇小車或許可以減輕部份的壓力,不管是年輕人第一台車,或是一般上班族想要買台代步車,價位平易近人的小車都會是口袋名單的首選對象。然而這些小車雖然各自的賣點都不同,但幾乎都擁有相同的特徵,那就是為了追求低價位,一切設定都以實用為主,無論是用料質感或配備等級都很普通,安全防護設計更宛如停留在上個世紀般落伍。
外觀不僅各個細節都極具設計感,繽紛鮮艷的車色也為造型加分。
▲外觀不僅各個細節都極具設計感,繽紛鮮艷的車色也為造型加分。


4
▲精品般雕琢的輪廓,蘊含濃厚的動感姿態,在KIA morning車上完全看不到一般小車的廉價感。

然而這其中還是找得到異類!由KIA在台灣生產組裝的微型車morning,一推出就以完全不同的策略展現全新的設計概念;造型不僅沒有一般小車平實無味的廉價感,精品般雕琢的輪廓,蘊含濃厚的動感姿態,就連車室質感和豪華感也有令人驚豔的高水準,除了擁有以往消費者在小車上面不敢奢望的配備等級,還一舉納入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系統。

友善的人車介面,就算新手也能輕鬆上手,無壓享受駕駛樂趣。
▲友善的人車介面,就算新手也能輕鬆上手,無壓享受駕駛樂趣。
友善的人車介面,就算新手也能輕鬆上手,小巧的車體更暗藏聰明空間規劃概念,週休假日揪伴來場城市小冒險也能勝任愉快。當然最重要的是,它的價格真的很親民!


年輕專屬!夠靚!

morning得自於設計巨擘Peter Schreyer賦予的全新外貌,比起一般小車多了精緻簡約的設計元素,歐風十足的靈巧造型,搭配全面升級的金屬質感內裝,完全擺脫了一般小車平實無味的框架,輕易就能聚焦路人目光。

亮麗的外表,以及全面升級的質感內裝,morning堪稱為最靚微型車!
▲亮麗的外表,以及全面升級的質感內裝,morning堪稱為最靚微型車!
年輕前衛的造型,活潑大膽的鮮艷車色,再以豐富的表情和銳利線條,充分展現穿梭都會的動感身形,讓生冷的機械科技也能成為開展精彩新人生的最佳夥伴!
包括Smart Key、Push Start按鈕啟動...等配備,都出現在morning車系的配備名單中。
▲包括Smart Key、Push Start按鈕啟動...等配備,都出現在morning車系的配備名單中。
豐富的配備也是morning與其它日系小車最大的差異所在,譬如內置LED日行燈的光感應啟閉頭燈、含LED轉向燈的電摺後視鏡、LED尾燈、Smart Key、Push Start按鈕啟動、整合多媒體音響系統及通話功能的七吋觸控螢幕,更將ESC、VSM、ESS、HAC、四眼倒車雷達...等安全科技配備全數納入!如此的水準早已超越一般1.5L車系的中高階等級了。
駕著高質感又安全的KIA morning,伴著車內藍芽音樂迎風出遊,輕而易舉就能進行一場輕旅行。
▲駕著高質感又安全的KIA morning,伴著車內藍芽音樂迎風出遊,輕而易舉就能進行一場輕旅行。


4
▲微型車的輕巧設定,以及適合城市移動的格局,符合首購族或是都會通勤的上班族用車需求。

車內有許多貼心與靈活多元的收納空間設計,像是化妝鏡附有LED照明,墨鏡盒、前後都有置杯座設計,副駕駛座還備有隱藏置物盒,60/40分離式後座椅背設計等,用來滿足生活用車或出遊需求。

貼心與靈活多元的收納空間設計,可以滿足生活用車或出遊需求。
▲貼心與靈活多元的收納空間設計,可以滿足生活用車或出遊需求。


輕快動感!超省油!

4
▲平均每公升18.5(美規)公里的油耗表現,讓它取得能源局一級之肯定。

在享受morning所帶來的便利同時,也不需要擔心油耗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因為「省油」正好也是它的強項之一;KIA morning所搭載的1.2升MPI多點供油噴射引擎,由於搭載了最新的Dual-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設計,動力輸出達到85ps/12.3kgm的水準,充分展現了都會小車輕快的特性,至於平均每公升18.5(美規)公里的油耗表現,更讓它取得能源局一級之肯定。

3
KIA morning就以這種專為年輕族群設計的迷人超靚風采,以及搭載超越級距的重量級配備,結合最適合城市移動的格局,在一成不變的小車市場中,就像走在流行浪潮的最前端,引領車主在每一次的輕旅行過程享受路人投下的注目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