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特輯】勁化休旅型男出任務!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用風采吸引周遭目光

記者:編輯部 2016-04-06

隨著國內運動休旅風潮越來越興盛,不少車主(特別是年輕族群、小家庭)都喜歡帶著家人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一些車主聚會、網友聚會或露營活動等等。在這些場合與這樣的用車型態之下,大夥聚在一起時自然喜歡對自己與朋友的愛車好好地品頭論足一番。

4

正因為「顏值」已經是現在許多消費者在選擇SUV時的重要要求條件之一,LUXGEN的新世代中型運動休旅車U6 Turbo上市後就以令人亮眼的造型與先進的安全科技在同級中獨樹一幟。之後於2015年4月透過超跑GT-R之父水野和敏針對動力與底盤再調校強化所推出的U6 Turbo Eco Hyper更進一步拉抬了銷售人氣。這次回應不少消費者的要求,在主力銷售的1.8L車型中追加內外造型更為動感的Sports+車款,真的是把做為產品形象標語的幾個關鍵字「靚、酷、幻、潮、淨、力」詮釋地更為透徹了。

3
空力套件上身 跑格氣勢大幅加分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的顏值究竟有多高?從整體的線條造型來說,以駐筆回鋒為設計概念。讓車長4625mm、軸距2720mm的車身在提供寬大的車室空間與前方視野之餘一點也不顯得鈍重,反而能夠展現出一股流線、動感、修長的跑格氣息。

當然,真正讓它武裝強化的,就是全車所配備的專屬空力套件囉。車頭霧銀色的前下巴增添細膩質感也讓車頭再增添一大亮點。車側的側裙與車尾的後保桿造型同樣將車身修飾地更具個性感。至於燻黑處理的尾燈與勁捷的新造型17吋雙彩鋁圈,都讓它看起來跑味十足。
3
3
3
3


車室濃郁運動氛圍呼應外觀造型

外觀這麼跳,內裝自然要相互呼應。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配上了乘坐感優異,對兩側也有提供適當支撐、造型亮眼的紅黑色運動化座椅,改變了剪裁及色塊配置,並搭配紅色車縫菱格紋。與它搭配的則是類碳纖維質感的飾板,這些都是高性能車款上常見的元素,現在都被導入 Sports+之中,算是同級車種之中相當少見的。而透過鋼琴烤漆呈現質感的飛航式盾形中控台,對於喜愛科技享樂的年輕世代來說,更是很容易將其與一些高科技3C產品的操控介面的印象產生連結,操作直覺也倍增親切感。
3
3
3
3
3
3


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導入 安全防護更為全面

LUXGEN向來以高基準車體安全及豐富安全科技配備著稱,這次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除了原本就有的360度環景影像、車側安全影像輔助、後方防撞監測系統之外,再增加搭載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以全新視角洞察車側及車後3D影像,跟一般用車室與車側後視鏡來比較,最大的差別就是影像範圍可以涵蓋視野死角,排除所有潛在危險。過去曾經有新聞報導一位車主倒車時因為沒有注意到蹲在車子後方玩耍的小孫女而造成重大意外的憾事。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就能幫助車主避免這類意外,用車時更為安心。
3
3
此外,全車還將HBB/BOS+/EPB/ABS/BAS/EBD/ESC/TCS/HSA與最近相當受到消費者關注的TPMS電子胎壓偵測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這一長串安全輔助系統名單不僅媲美歐洲百萬高級進口車的安全配備等級,也顯示出LUXGEN對於乘客安全的最優先重視態度。
3
拋開SUV制服印象 向前「型」出自己的路

在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的調校之下,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所搭載的1.8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170ps/5500rpm最大馬力與26.1kgm/2400-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實際試駕過程中,它起步反應的輕快與低速延伸至常用速域時加速表現都讓人印象深刻,即使碰到在市區走走停停的交通狀況開起來也就像一部中小型車般地輕鬆順暢。
3
3
而在高速道路行駛上動力也很夠用。相較於一些2.0L以上引擎排氣量的對手,不僅在油耗上13.7km/l(歐規)的數據已經達到經濟部能源局一級油耗標準,在燃料稅金上每年更是可以節省5520元,為荷包減輕不少負擔。
3
相較於容易給人跑格或「潮」、「酷」印象的跑房車與掀背鋼砲,不少人對於一般中型SUV可能容易貼上「是為了載家人才買的」、「車主應該是中年人」、「開車習慣大概比較保守」等等標籤。不過現在年輕世代的運動休旅愛好者終於不用再被強迫接受傳統老思維了,開著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不管是上班、出遊或者參加聚會,只要上路就是「型」。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是新世代酷潮SUV,不管是男生、女生、家庭、年輕人都很適合,漂亮好車人人愛,就是這麼簡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