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特輯】LEXUS GS 顛覆印象的豪華轎跑

在極致安全下享受駕馭樂趣

記者:編輯部 2016-07-01

在LEXUS家族之中,GS車系以其Grand Touring Sedan中大型豪華轎跑定位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時也以更具個性、更為前衛的造型風格與更有樂趣的駕乘體驗,顛覆大家對LEXUS的既有印象。沒錯,GS在對打造舒適豪華的車室座艙上要求近乎嚴苛,但身為一部豪華轎跑,GS的動力與操控本質透過大幅度的底盤調校、全新導入2.0升先進雙渦流增壓引擎以及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而得到極大的精進。

4

2.0t熱血動力 引爆操控熱情

為了提供優異的動力性能表現,GS車系除了原有的GS 450h、GS 350及GS 300h外,更導入搭載LEXUS旗下最新2.0升先進雙渦流增壓引擎的GS 200t。

這具2.0升渦輪引擎以世界首創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的雙渦流增壓技術,加上VVT-iW、D-4S及往往只有在高性能跑車上才看的到、專門冷卻渦輪進氣的水冷式中央冷卻器,擁有245 PS最大馬力及35.7 kg-m的最大扭力。搭配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只創造出0~100km/h加速僅需7.3秒的優異性能表現,相較於GS 250油耗更低、且有較低稅金的優勢。

3
GS 200t搭載2.0升先進雙渦流增壓引擎,擁有245 PS最大馬力及35.7 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7.3秒

為了讓GS擁有高度的操控穩定性及駕乘舒適性,原廠特別針對其前獨立雙A臂、後獨立多連桿鋁合金懸吊進行調校,並增加使用車身膠合技術的範圍,大幅強化了車身剛性,GS 350與200t並在前方底盤支架增加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將行駛中因路面震動產生的車體左右兩側振效應減至最小。車輛於怠速時引擎造成的車身震動也同樣得以減少。
3
在為懸吊進行強化並搭載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之下,帶來更優異的操控性與行路品質

頂級版車型更將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列為標配,可依據駕駛者選擇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與行車狀態來優化調整四輪避震效果,除了提昇行車舒適性與變換車道時的穩定性外,在高速過彎時也能避免車身過度側傾所導致的危險。

全車系標配LSS+ 安全絕不妥協

Lexus Safety System+透過雷達波及智能攝影機整合了PCS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以主動輔助或警示方式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全面提升行車安全。
3
PCS透過雷達與攝影機監測前方路況,一旦偵測到狀況就會發出警示並於駕駛者煞車時加大煞車力道
3
LDA啟動後會偵測路面分隔線,當駕駛未打方向燈系統判定為偏離車道時,會以聲音或方向盤震動來警示,並對方向盤施予反向力道

除了Lexus Safety System+之外,GS頂級版車型還將整合整合VSC、TRC、EPS方向盤、ABS、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的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與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前4後4停車輔助系統 + 倒車影像輔助系統、TPW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附胎壓顯示)均納入安全配備名單之中,提供更周全的防護讓全車乘員能安心享受駕乘GS的每一個精彩時刻。
3
在開啟定速時,DRCC會持續偵測前車的車速與車距,主動調整行駛速度
3
AHS會偵測對向車輛頭燈或前方車輛尾燈,將影響前方或對向車駕駛視線的遠光燈照射範圍遮蔽,避免因眩光而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