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敞篷超跑問世 Aston Martin發表DB11 Volante

記者:Alegna 2017-11-06

Aston Martin DB11敞篷款終於推出!全新發表的DB11 Volante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之510hp動力引擎以及輕量全鋁合金車身,結合精緻典雅的內飾作工,以及優雅俊美的身形,更以傑出的道路性能挑戰市面上其他跑車型敞篷GT對手。

4

DB11 Volante提供三模式動力與底盤調整的設定,標配八速手自排,並採用電子輔助轉向以及附扭力輸出向量控制的限滑差速器,藉以提供任何天況、路況下的最佳車輛動態反應。此外,為提供酷寒天候的開蓬駕駛的舒適性,方向盤標配加熱功能,後座也提供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機構,而這也是該廠敞篷車型的首創。


4

外觀上,DB11 Volante所用的單片鋁合金引擎蓋造型和Coupe車型相仿,不過上方開孔位置不同。車尾細長的C形尾燈組造型同樣特別,在鍛造合金圈搭配下,呈現出震撼的視覺效果。敞篷款的內裝還有不少細節值得注意,譬如椅背板特別採用原木或是碳纖材質,中控台飾板也同樣選用紋路精美的木質,椅面皮質縫製工法堪稱一絕,同時還提供多種色系材質搭配的選擇。

3
而在車頂結構設計上,特別採用八層縫織的製程確保能夠抵禦最極端的天候和減少風切噪音進入車內,而其開蓬與關蓬過程更只需14秒和16秒,而且可在車速低於50km/h的前提下運行,並能透過遙控鑰匙進行操作。若與前代DB9 Volante相比,新設計的車頂結構更可為行李空間爭取增加20%的容量。


4

對於此具全新車頂設計,原廠花了不少功夫測試其耐用品質,包括超過10萬次的於模擬極端天候下的運作,以及在一個月內模擬10年耐久性的測試環境,為此更把原型車送往美國死亡谷(Death Valley)和北極圈接受考驗。


4

至於車重的減量措施,在工程師的努力下,比起前代敞篷車型,整體車重減輕了26kg,剛性還增加了5%,對於性能的發揮、乘坐的舒適感、內裝的精緻程度或是駕乘者所需空間和載物容量,都比過去有明顯進步。Aston Martin表示,DB11 Volante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交車,在英國當地售價是15.99萬英鎊,德國與美國分別是19.9萬歐元和21.6萬美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