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轎跑樂趣的歐系智能房車 New Ford Focus國產四門房車性能王

記者:編輯部 2017-12-05

在One Ford的策略下,福特六和持續導入與全球接軌的最新產品,最近推出的New Ford Focus就是最好的例子。一直以來,Focus都秉持著「國產唯一歐系血統」的先天優勢,優異的操控基因成就了它的轎跑美名,同時無論在科技層次或是安全等級,都明顯走在同級車的最前端。過去的Focus曾是國產率先導入新世代汽油渦輪動力的先驅,而今四門車型也能享受這樣優質的動力科技。在2018年式中,全車系的性能、智能、安全再進化,除了大幅增加New Focus本身的產品實力,也為消費者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護和便捷的用車生活。

4

為了達成油耗、性能、與環保的三贏,採用小排量的汽油渦輪動力系統,早已是當前全球車廠一致認同的完美作法。在國產車廠中,對於引進新科技最積極的Ford,早在多年前就開始將這樣的前瞻思維導入國內,讓國產車的動力科技也能夠持續與全球車壇潮流同步。

四門車型導入1.5升EcoBoost 180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性能、油耗表現都有超水準演出。
▲四門車型導入1.5升EcoBoost 180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性能、油耗表現都有超水準演出。
以國產中型房車為例,當其他車廠的腳步還堅持停留在傳統1.8升、2.0升的舊思維同時,Focus早已換上1.5升EcoBoost 180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以超乎尋常的180ps/24.5kg-m強勁動力輸出,遠遠拋開這些同級競爭對手;在此同時,搭配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的New Focus還能保有15.3km/L的油耗成績,穩居同級距中型汽油渦輪房車的省油冠軍,更直接打臉其他有意效尤的追隨者。


4
▲紮實底盤搭配強勁動力,New Focus不只是稱職的家庭房車,也展現堅強的轎跑實力。

我們發現,New Focus EcoBoost 180油門輕踩就會湧現明顯的推力,爬坡超車的過程真是輕鬆恣意;此外,而這具EcoBoost 180引擎的運轉精緻度也令人激賞,那是以往只能在進口車上才看得到的高品質。引擎效能好,代表不需要猛摧油門就能得到充沛的動力,省油表現佳,則能讓養車成本更經濟,這些對於國產車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特質。

有著國產唯一歐系血統的New Focus,優異的操控基因成就了它的轎跑美名。
▲有著國產唯一歐系血統的New Focus,優異的操控基因成就了它的轎跑美名。
至於比較容易被人忽略的引擎精緻度,則關係到高級感的呈現,這方面以往都是進口車的強項,如今New Focus以一款價位親民的國產車,卻能夠在這種細節上處理得很到位,足見Focus所稱的全球一致化品質絕非虛言。


4
▲同級唯一ETS主動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在打滑前就會提前介入進而穩定車身,也是Focus的一大操控利器。

很多人直上進口車的原因,都是為了安全的理由,而安全配置恰好就是Focus的另一項優勢。在被動安全防護方面,New Focus採用的是超高剛性車體結構與航太級超高強度硼鋼的設計(A柱與B住柱),又為EcoBoost 180車型全面標配六具SRS輔助氣囊,確保車輛在面臨撞擊時可以提供車內乘員最高的防護效果。


4
▲車系標配的多項主動安全科技,也是這款歐系智能轎跑最引以為傲的配備。

New Focus在主動安全防護的設計更是周全,標配就包括:ESP/ETS/TCS/TVC/ABS/BOS/EBD/EBA/TPMS/HSA/EPAS等一系列先進駕駛輔助科技,其中的ESP更搶先在台灣法規強制上路前,在2012年就已經成為Focus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如今的New Focus進一步升級搭載比ESP更高端的同級威唯一ETS(主動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結合了TCS和ESP的功能,可透過方向盤轉向、行駛車速,提前預警行駛情勢並介入四輪轉速進而穩定車身,在危險尚未發生前就已經將它消弭於無形,讓人能夠盡情享受駕馭樂趣而無後顧之憂。


4
▲8吋全彩觸控螢幕內建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具備聲控、藍牙等機能。

對於Focus引以為傲的智能設計,同樣是New Focus的升級重點,其中有多項輔助智慧配備更是同級唯一。舉例來說,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除了平行停車輔助,還新增垂直停車輔助和駛離平行停車位輔助功能;此外,這套系統還包含倒車來車警示,可透過車外後視鏡與中控台上的圖示來提醒盲區內出現車輛。

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可及時警告駕駛後方來車接近,降低可能的碰撞疑慮;倒車時的左右來車死角,亦可偵測提前示警。
▲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可及時警告駕駛後方來車接近,降低可能的碰撞疑慮;倒車時的左右來車死角,亦可偵測提前示警。
其他還有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新一代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系統及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等智慧功能,都能為用車人守護行車安全。
渦輪動力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是創造同級中型渦輪房車省油冠軍的完美組合。
▲渦輪動力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是創造同級中型渦輪房車省油冠軍的完美組合。
至於五門車型在頂級運動型車款上,現在也配備內含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8吋全彩觸控螢幕,除了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等功能,還內建原廠中文衛星導航、倒車顯影輔助系統,讓智能隨著安全同步進化。
全新大器型格鍍鉻水箱護罩,更能突顯出現代人所追求的個性化與獨特感。
▲全新大器型格鍍鉻水箱護罩,更能突顯出現代人所追求的個性化與獨特感。
New Focus在外觀上導入Kinetic Design 2.0動能美學家族設計語言,擁有濃厚的歐風造型是它的最大特色,街頭辨識度一直都比一般的日系車更高。而今全新四門車型特別換上全新大器型格鍍鉻水箱護罩,透過六角外型搭配五幅式鍍鉻飾條,更能突顯出現代人所追求的個性化與獨特感。
Ecoboost 180四門車型配置高包覆半皮質運動跑車椅,為舒適表現再加分。
▲Ecoboost 180四門車型配置高包覆半皮質運動跑車椅,為舒適表現再加分。
後座椅墊填充提供良好的支撐效果,必要時還可前傾翻折來擴充載物空間。
▲後座椅墊填充提供良好的支撐效果,必要時還可前傾翻折來擴充載物空間。
此外,Ecoboost 180四門車型內裝還更新為與五門頂級運動型車款一致的高包覆半皮質運動跑車椅,並且升級為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在全車多處也加強隔音工程,營造出絕佳的行車舒適與靜肅性。種種一切都說明了,有著紮實底盤作後盾的四門車型,隨著渦輪動力的導入,以及全方位的進化升級之後,已經不只是一款稱職的家庭房車,也開始展現出潛藏其中的轎跑潛力。

NewFordFocus四門五門全新上市,即刻預約試駕→https://goo.gl/GnhrgS
New Focus無論是科技層次或是安全等級都是走在國產同級的最前端。
▲New Focus無論是科技層次或是安全等級都是走在國產同級的最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