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全新LAND ROVER家族到齊

新動力、新內裝

記者:文、圖/Max、整理/Ero 2009-04-23

以豪華內裝、強悍越野性能聞名的LAND ROVER去年在大陸熱銷了1萬2千多台。在上海車展中一口氣推出了三台改款車型,除了有全新的Discovery 4外,內裝大幅升級的New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也連袂登場。

5

在外觀的變化上,家族車系原本方正的線條稍稍和緩一些,而且往後水箱護罩的橫條柵欄將有同階級一般表示車系等級的高低,最高級Range Rover為三條,其次為兩條。


5
▲Range Rover內裝除了所有的升級之外還會另外增加全車環境顯影和雙向顯示螢幕。

內裝部份所有車系摒除過去常用的塑料材質,改以皮革和縫線包覆提昇質感。除此之外整體中控台的配置與素材也都重新設計,導入如電子式儀表板或是全景環車影像輔助系統等配備。Range Rover另外新增一組全球首見12英寸TFT雙向顯示屏幕,透過顯影科技的運用,讓駕駛座與副駕駛座乘客可於同一台螢幕上分別觀看不同的影像。



▲Range Rover Sport在中控台的材質是配置方面都做出不小的升級。

引擎部份則發表三款全新引擎系統,包括TDV6 3.0柴油、V8 5.0自然進氣,和V8 5.0機械增壓汽油引擎。馬力分別為290匹、375匹到510匹。扭力值也分別有所成長。而且全車系也將換上新一代的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全新LAND ROVER車系將於今年第四季陸續抵達台灣,據側面消息了解不排除會有約10∼15%的漲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