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奇瑞A3 年底揮軍台北城

記者:文、圖/Max、整理/Ero 2009-04-27

大陸車要進軍台灣市場一直是近來相當受到矚目的話題,媒體多以山寨車或是豆腐車來稱呼奇瑞汽車所出產的轎車。台灣勝榮汽車受到輿論壓力放棄原本有意引進的QQ車,改以在中國當地撞擊測試五顆星的A3向台灣叩關。

5
▲預估會引進台灣的A3將有房車和掀背車款,1.8的售價會壓在50萬台幣以下來搶市。

大陸的奇瑞汽車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旗下的QQ車款被多家車廠控訴抄襲仿冒,但是由於低廉的售價在大陸的銷售並不差。這次奇瑞汽車將與台灣的勝榮汽車聯手合作,並利用太子汽車在台中大肚的廠房進行組裝販售,但由於爭議實在太大,勝榮不願證實QQ車款是否會在台灣銷售,但據內情顯示最後將會以等級較高的A3出線!


5

若A3真的引進台灣,以1.8的級距來看他們有信心把售價壓到50萬元以內。而且為了配合台灣的使用狀況,將以五速自排的型號登入台灣。而且全車系都將配備六顆安全氣囊,但台灣費者買不買帳就靜待年底分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