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車展】星光耀上海 Mercedes-Benz多款新車聚焦車展

記者:Max 2011-04-21

中國躍升全球主要經濟體的實證由每年上海車展的規模可見端倪。因為兩年一次的上海車展不僅展館越來越多,更多的車商也都選擇在上海進行全新車款的全球首發。中國市場龐大的汽車商機讓中國本地車廠與外商在上海車展有如百花爭艷一般,要搶當最亮眼的一個。Mercedes-Benz在上海車展也是精銳盡出,除了剛好適逢建廠125週年活動之外,今年上海車展除了展示各款新車、概念車之外,更找來旗下F1車手Nico Rosberg與女星范冰冰一起站台造勢。

Concept A-Class 全新概念車款亞洲首發

5

在概念車的部份Mercedes-Benz 首款以小型車為基礎研發的全新概念車款Concept A-Class,於本屆上海車展中對亞洲首度發表,長車頭、低扁車頂及流線車體設計,融入風、海浪等自然元素及航空概念,勾勒出張力四射的跑格化外觀;內裝部分則以COMAND Online多媒體車用系統完美整合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將車用生活模式數位化。

Concept A-Class更展現技術層面的創新,搭載新世代M270系列四缸缸內直噴引擎的前輪驅動設計,馬力可達210hp,輔以BlueEFFICIENCY 技術與新型Mercedes-Benz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功能,讓Concept A-Class同時展現高性能、低碳排放與低油耗等特性。

3


安全配備方面Concept A-Class搭載了以雷達為基礎的碰撞警示系統及煞車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Assist),大幅降低了自後方撞擊所帶來的危險,系統同時針對注意力不集中的疲勞駕駛,提供視覺與聽覺警告,系統協助駕駛者做出精準之煞車反應。


SLK Roadster超炫可變色車頂

5

邁入全新第三世代的Mercedes-Benz SLK也是這次上海車展相當吸睛得一台車款,先前Mercedes-Benz也找來F1車手拍攝相關的試車影片。SLK更導入首創的”MAGIC SKY CONTROL”可變色採光車頂,輕鬆將玻璃車頂由淺色轉換至深色,迎合駕駛環境提供最舒適之用車體驗。新搭載直列4缸及6缸引擎提供豐沛動力時,更較上代車型降低25%的油耗。


新世代設計思維 CLS

5

全新一代CLS-Class在設計上配置多項個人化內裝,車主可選擇五種各具獨特風格的內裝基調與3種皮質。CLS也為全球第一款搭載由71顆高功率LED燈組成的多模式LED智慧型頭燈(Full DynamicLED High Performance headlamps)之乘用車款,此頭燈為目前最先進的LED照明科技,結合現今近遠光氙氣頭燈之效能,再輔以已在其他Mercedes-Benz車款上充分運用的智慧照明系統。

另一項全球首度發表的是電子機械式轉向系統(Electromechanical Steering System),唯駕駛者在實際轉動方向盤時才會耗損能量,因此有助提升0.3公升油耗效益,同時減低7g 二氧化碳排放。CLS的十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如Active Lane Keeping主動式行車路線輔助、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安全防護系統亦可大幅減輕交通事故發生率。


smart forspeed con cept、”Rabbit”兔年特仕版閃耀豋場

5

微型創意小車始祖smart,於本屆上海車展除了展出2011年式現行車款外,特地展出甫於日內瓦車展中發表,造型獨特前衛、以電池驅動的smart forspeed 概念車,0到80%電量的充電時間僅需45分鐘,明年將跟隨在smart electric drive 之後,進行量產的動作。車展現場更有專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限量兔年版、以及由美國NBA洛杉磯湖人隊Kobe Bryant 擔任中國區品牌大使的smart特仕版,都成為展場中眾人目光焦點,吸睛度十足。


眾多車款台北也看得到

5

台灣車迷沒辦法到上海看車展也沒關係,因為在5月21號的時候像是全新C-Class、C-Class Estate、經典硬頂敞篷SLK Roadster以及優雅四門轎跑創始者-全新世代CLS-Class,也都會在台北的小巨蛋與國人見面。而台灣賓士也表示年底的台北車展也會積極的爭取Concept A-Class來台展示,敬請車迷拭目以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