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車展】VW 全新New Beetle世界首發

記者:Dean 2011-04-25

2011年New Beetle延續概念Beetle所有設計,車身更低、也更寬,車頭引擎室變更長,向後延展的前擋風玻璃變更大,造型跟前一代相比更為粗曠、動感十足,越來越有第一代Beetle的味道。但其中還帶了點VW Golf的設計元素,前保桿下源就有點類似Golf造型,無窗框玻璃設計勾出New Beetle跑格味道。大燈更加上LED日間行車燈營造科技感,加上後尾翼後創造出New Beetle跑格氛圍。

5
▲全新New Beetle上海首發。

引擎動力部分TDI柴油引擎有105hp跟140hp兩款引擎,TSI汽油引擎則有105hp、160hp跟200hp三款動力,目前還不知道台灣會引進那款引擎給台灣的消費者。五款不同動力輸出都可以選配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展場中也展示了6速手排車款,但引進台灣的機會應該不大。在160hp及200hp的New Beetle搭配XDS電子差速器,俗稱的LSD,確保引擎動力輸出可以平均分配,防止打滑增加輪胎抓地力。


5
▲造型跟前一代相比更為粗曠、動感十足,越來越有第一代Beetle經典味道。

4月18日是全新New Beetle首發日,德國VW原廠看上中國地區的消費能力,特別選擇上海為全世界第一個發表地點,VW德國原廠主席也特別從德國趕來出席這場盛會,現場中外媒體齊聚爭相目睹全新New Beetle。台灣VW原廠目前還在評估台灣市場,何時引進跟引進那款等級車系都還沒有答案,台灣的Beetle車迷看來還要再等待一段時間。


Golf blue-e-motion電動車

5

五門設計的Golf電動車最大功率為85千瓦/115hp,連續輸出功率為50千瓦/69hp,因為是純電動車行駛起來安靜無聲。Golf電動車採用前驅設計,最大行駛里程可達150公里,這已經滿足絕大多數人日常使用。


5
▲Golf blue-e-motion電動車。

電池系統為180個鋰離子電池組成30個電池模組,安裝於後車廂底下,容量為26.5千瓦。有獨立的空氣冷卻系統確保電池過熱,整個電池組件重Golf電動車駕駛模式可以分為三種,分別為正常、舒適(舒適性優先)和節能(行駛里程數優先)。在舒適模式下,電動馬達可提供85千瓦的全負荷最大功率。而在正常模式下,電動馬達提供的最大功率被限制在65千瓦。量為315公斤。


5
▲Golf電動車最大功率為85千瓦/115hp,連續輸出功率為50千瓦/69hp,因為是純電動車行駛起來安靜無聲。

車展重點
VW New Beetle
VW Golf blue-e-motion
VW Touareg Hybrid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