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車展】BMW Concept X4概念車現蹤跡

緊緻的線條創造更出色的跑格特性

記者:Austen 2013-04-21

BMW自2008年將X系列市場取向重新定義為Sports Activity Coupe(SAC)後,所推出的X6轎跑車型無論外型或是動力上受到不少好評,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中,又再度展出全新BMW Concept X4概念車型,以更緊緻的車身線條,挑戰消費者的視覺感受。

4

在車頭設計上BMW將經典與動感結合,除了保有家族特色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外,更搭配了具有視覺延伸效果的六角形的天使眼LED大燈設計,下方氣壩的兩側增加了兩個搭配鍍鉻飾條的大型的進氣口,與前保桿的折線呈現出X的視覺感受,車頭的鈑件折線也為BMW Concept X4創造出強悍挺拔的臉龐。

3
3
BMW Concept X4在外型概念保有X6轎跑風格,全車尺碼為4648mm、1915mm、1622mm,體型上較同家族的X6更為緊緻,由1622mm的車高所創造出B柱後的收尾線條,與較長的車頭比例結構讓X4的外觀更顯SAC的概念風格。車身兩側的鈑件折線,搭配環繞全車底盤的磨砂處理的黑色護板,以及造型別緻的21吋鋁圈,展現出動感的外型感受。
3
3
3
最後談談車尾的部分,後尾門與保桿線條結合創造出較大面積的車尾造型,而延續家族形象的尾燈造型,搭配流線的LED燈的設計,形成一個優雅的尾燈型態。保桿造型與車頭一樣具有X型的視覺感受,下方的三個銀色飾板則與車頭相互呼應,多邊形的雙出排氣孔設計也有加強車尾線條的作用。整體來說受到B柱後方收尾以及車高的影響,BMW Concept X4在車尾造型上較X6更具動感的特性。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