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SEAT 20V20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5-04-30

已在日內瓦車展亮相過的跨界休旅20V20概念車,本次首度在亞洲展演。車名取為20V20是因為由西班牙文Vision Veinte-Veinte(即20-20)翻譯而來。這款概念車底盤取自Leon,造型相當搶眼,可望在2016年正式加入SEAT休旅家族,而該廠也透過這款車的發表,宣示未來SEAT將會走向「Leon化」的決心。

4
▲SEAT已預告明年將會正式推出跨界休旅車,而20V20也暗示了未來新車的運動風格樣貌。

SEAT 20V20外形大器,造型類似四門運動型轎跑。幾個數字就可以說明它的特色:20吋輪胎、2791 mm軸距、1648 mm前輪距、1638mm後輪距,配合略低的座艙、直線條的車頂輪廓,這些都為20V20帶來充滿張力、動態十足的比例,也令它擁有清晰的向前的力量,傳遞出明確的速度與方向感。


4
▲SEAT執行委員會主席Jurgen Stackmann在發表會中宣示:「We leonize the brand (我們要讓品牌Leon化!」)

X形前臉是它的基本設計要素,V形行李廂蓋和矩形排氣飾管、前後呼應的氣壩格柵造型,都給人強健穩定之感,也表達出鮮明的個性。頭燈和尾燈都刻意選用三角形的造型,實際上,三角形也出現在20V20的諸多細節上。根據原廠的說法:「三角形不像圓形那樣太不穩定,也不像矩形那樣過於穩定,它有著強烈的方向感,總是充滿活力。」


4

後座椅可作為四座或五座車輛使用,儲物空間相當多是它的最大特色,行李箱空間高達600公升,車內甚至還藏了兩個行李推出和一個電動滑板車,讓駕駛停好車之後,從停車場騎到公司或家裡。

3
20V20 的整個駕駛艙就像一個連續的高光黑色面板。設有三個 TFT 螢幕,最大12.3吋,用作虛擬駕駛艙,提供駕駛資訊同時還與其他螢幕共用導航、娛樂和互連功能。行動電話透過藍芽與系統連接,並可使用駕駛艙中的觸控螢幕操作。另一螢幕可在後座使用。
3


4

未來量產後動力系統的選項相當多樣化,包括240hp的TSI引擎與300hp的TDI引擎,二者均配備插電式混合動力及純電力驅動的設計,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準備了電子式四驅傳動系統的選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