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記者:Alegna 2015-04-30

繼日內瓦車展之後,LAMBORGHINI首次在亞洲發表全新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從車名看來,不難想像這是極具運動氣質、最快以及最富激情的超級跑車(Super veloce=Super fast)。這款義大利超級跑車車身減輕了50kg,2.03kg/hp的馬力重量比,讓它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2.8秒。本車在中國的報價為801萬人民幣,而且全球只會銷售600台。

4
▲Lamborghini 總裁Stephan Winkelmann特別飛到上海,向中國市場介紹這款全新超跑。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veloce的每一個細節都盡量減輕車重,除繼續沿用Aventador系列車型的碳纖維單體車身和鋁合金車架,車門板、擋泥板、尾翼和進氣口都使用碳纖製成。


4

內裝也依據為車身減重的原則進行了徹底改進,像是桶式座椅由碳纖維材料打造,不過資訊娛樂系統、地毯以及消音棉卻沒有為了減重而被犧牲。通過這種方式,Superveloce的整車重量減輕了50kg,總重為1525 kg。加之引擎動力的大幅增加,馬力重量比提高了10%,達到2.03kg/hp。


4

Superveloce配置輕量化的啞黑色鍛造輪圈,前後尺寸分別為20吋和21吋,並可選擇裝配賽車專用的中央螺絲固定系統。原有的6.5升自然吸氣引擎經由重新設計,並與一個全新的輕量化排氣系統共同裝載在Superveloce身上,最終擁有750hp/8400rpm的最大馬力。由於可變氣門正時和可變進氣系統也經過進一步優化,最高轉速可達8500rpm,在5500rpm,可輸出最大扭力70.8kgm。

3
新設計的排氣系統不僅降低了背壓,搭配世界上最快的電控機械式變速箱,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時提供Strada(道路)、Sport(運動)和Corsa(賽道)三種駕駛模式,能夠讓引擎、變速箱、差速器、避震器、轉向系統隨之改變特性。


4

空氣力學的改良是另一個重點,目標是增強垂直下壓力並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同時還不會對風阻係數產生顯著影響。與標準的Aventador相比,Superveloce的空氣動力學效率提高了150%,下壓力顯著增加了170%。Superveloce最顯著的新型元素來自於一個大尺寸的賽車型尾翼,可提供三種不同設定角度。前端重新設計後,也能夠在車身前部產生強大的下壓力,並提高煞車冷卻效果。車身後部也經過重新設計,車身的大部分黑色區域均採用了碳纖維材料以減輕車重。底部碩大的擴散器以及垂直的導流設計都增強了車身底部的空氣流通性能。


3
由於引擎位於後方,尾部大尺寸的網狀結構確保這具6.5升V12引擎的散熱需求。消音器也應用了特殊的輕量材料,並採用外露的四排氣設計,並將標準Aventador後輪上部冷卻翻板的可動式設計改為固定結構。
3
Superveloce是LAMBORGHINI第一輛使用Carbon Skin這種創新材質的超級跑車。它是世界上最輕的材料,既柔韌又結實。由於加入一種非常獨特的樹脂,使得觸感無比柔軟,同時也極為耐磨。在車頂內部以及駕駛座艙內的一些部位,就覆蓋這種材料。
3
此外,儀錶台也經過全新設計。新型TFT螢幕以黃色為主色調,並搭配有淡藍色的轉速升檔指示器以及加速度指示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