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HONDA CR-V Hybrid

記者:haya 2017-04-21

繼去年10月在美國發表發表第五代大改款的CR-V之後,HONDA汽車在今年上海車展上則是全球首度公開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CR-V Hybrid。此外,搭載AI人工智慧技術的人車溝通電動概念車「NeuV」與搭載1.5升渦輪引擎的旗艦房車Avancier 240 Turbo等車款也都在展出之列。

4

CR-V Hybrid搭載由2.0升排氣量阿金森循環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SPORT HYBRID i-MMD」混合動力系統。「HONDA Sensing」整合性安全駕駛輔助系統也是完整導入,預計今年下半年東風本田就會推出這部車中國大陸上市。

而在會場上同時展出的新型電動車,則是預計在2018年在中國市場上發售的中國專用車款,這也是HONDA加速電動化車輛商品佈局的重要商品策略。也是HONDA面對中國政府將在今年制訂NEV法規(新能源車法)之下所做出的回應。

同屬車展主秀車款的NeuV則是之前於一月份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消費者電子展中率先登場過。這部電動概念車搭載稱為「HANA感情引擎」的人工智慧技術來與人進行溝通,透過駕駛者的表情、說話語調等等來判斷是否處於有壓力的駕駛情況,藉以整合控制車內安全輔助系統確保行車安全。甚至是在車主不使用的時間透過自動駕駛的操作提供其他用路人「共乘」的服務,也是很有創意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