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 MG E-Motion Concept

九年不見,一來就是電動超跑

記者:haya 2017-05-04

創業歷史可追追溯至1924年的英國老牌車廠MG,所生產的跑車都讓人印象深刻。其中於1962至1980年間所生產的雙門敞篷跑車「MGB」車系更是讓跑車迷們津津樂道,不過該車系在到2008年的中置後驅敞篷小跑車MG TF之後就一直沒有新的跑車作品,現行銷售的產品線也僅有微型都會車MG3與運動休旅車MG GS而已。

4

不過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上,MG卻為車迷們帶來了一個大驚喜,不僅相隔九年再度推出跑車作品,而且這次還不是小跑車,而是車廠歷史上首款電動超級概念跑車E-Motion Concept,讓這個原本一向給人古典美印象的品牌轉身一變走向科技與潮流的前端。

3
3
E-Motion纖細且帶著斜背的車身輪廓看起來相當優雅,車頭的「starlight matrix 」水箱罩與設計靈感來自於倫敦眼摩天輪在傳承MG歷史傳統之外更增新潮摩登之感;與垂直形狀尾燈的前後搭配也展現MG自我的設計風格。此外,大鵬展翅般的車門開啟方式也相當耍帥。
3
而在車身之內,E-Motion的底盤與車身結構是MG專為其插電式電動系統所打造,性能上0-100km/h加速成績在4秒以內,充飽電的續航里程則達到500公里。車內則配備了智慧型影音系統,上網功能也相當齊備,對於年輕族群來說應該充滿吸引力。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