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麥芽威士忌當紅,三得利推出限量酒款

「山崎PUNCHEON桶」芳香木桶展現山崎特出東方風

新聞稿 2009-12-02

台灣每年約有100萬箱(700ml)威士忌的市場消費量,被全球主要品牌視為重要的市場之ㄧ,而近幾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消費者品味提升與廠商推動下,勢不可擋,目前佔威士忌總消費量幾乎一半的市場,各個廠商也紛紛推出限定款、特殊款商品持續加溫市場熱度。台灣三得利亦趁勢於年終時推出二款限量酒款:「山崎PUNCHEON桶」全台限量1,000瓶以及「歐肯特軒1978年波本桶熟成」限量60瓶,12月起在指定菸酒專賣店販售,由於酒款特出,二家酒廠亦可謂精銳盡出,因此目前雖然尚未上市,但已經有許多威士忌愛好者爭相詢問了!。

「山崎PUNCHEON桶」品嚐山崎原酒細緻熟成於美國白橡木桶的風味


日本第一家蒸餾廠「山崎」,創建於1923年,並於1924年稼動。為了追求最好的釀酒品質,山崎是世界上少數擁有自己的木桶工廠的酒廠,包括近江製桶廠與白州製桶廠,以自行製作的橡木桶維持釀酒的最佳品質。三得利PUNCHEON桶是以美國白橡木製成,容量480L,比較起Barrel(180L)及Hogshead(230L)等較小桶型來說,由於其中熟成原酒所接觸到的桶材面積較小,相對熟成速度也較為穩定、緩慢,對於較蘇格蘭氣候更為溫暖的日本來說,是非常適合長期熟成的桶型。為了展現山崎原酒的豐富性,特別推出「山崎PUNCHEON桶」限量款單一麥芽威士忌,讓愛酒人士一體山崎蒸餾廠原酒熟成於自製橡木桶的魅力。


「歐肯特軒 1978年波本桶熟成」體驗1970年代波本桶威士忌興盛風采

20世紀中旬開始,美國波本桶威士忌於國際上開始受到注目,1978年時蘇格蘭高達24家蒸餾廠撇棄西班牙雪莉桶及紅酒桶,改用美國波本桶威士忌進行陳年,蘇格蘭唯一一家仍保留三次蒸餾傳統工法的「歐肯特軒蒸餾廠」,於1978年將最純淨的威士忌烈酒封存於頂級美國波本橡木桶中,經過30年長期熟成以開桶裝瓶(Cask Strength)的方式,推出具迷人波本桶風采的「歐肯特軒1978年波本桶熟成」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全球威士忌品鑑大師,同時也是威士忌全書著者Michael Jackson在品飲歐肯特軒後評論:「歐肯特軒具有非凡的陳年實力,即使最老的酒款都能避免被橡木桶味過度掩蓋」。也因此三得利特別引進長期熟成的「歐肯特軒1978年波本桶熟成」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讓愛酒饕客們體驗歐肯特純淨酒質長期熟成的丰采。

200912月初,「山崎PUNCHEON桶」、「歐肯特軒波本桶熟成」單一麥芽威士忌將正式在台限量上市,將在全省指定通路銷售。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