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罈台灣冠軍盃首日 陳宗成與許佳仁並列領先

記者:整理/lulu 2010-08-26

百齡罈冠軍盃台灣巡迴賽今日開打,百齡罈在台灣的第一場賽事,選在風景宜人的百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辦,宜人的風景傍著大海,令人心曠神怡。有別於濟州島的大風大霧,今天天公作美,和煦的陽光照著寬闊的草皮,選手們趁著大好天氣準備奮力一戰!

「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打七十二桿,與另五位選手謝東宏丶洪家煜丶汪德昌及日本選手坂田雅樹(Masaki Sakata)與澳洲選手史密斯(Brad Smith)暫並居第十位。

5
▲(左圖)陳宗成六十九桿首回合暫並列領先(右圖) 許佳仁好幾洞小鳥推桿未進可惜

他在前九洞抓鳥,以卅三桿完成,第十洞再成功射鳥,虎虎生風,可惜在第十一洞三桿短洞,因開球落到水障礙區內水池邊,他看角度選擇不拋球脫離及不罰桿,但是因地太硬,以五十八度打高拋球還是撞到樹落下,落在樹頭邊,只能擠出來,四桿才上果嶺,兩推進洞吃下「三柏忌」,很傷。

上午打完的陳宗成揮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六十九桿,暫居領先。陳宗成今天靠準確的短桿與推桿,抓下三隻小鳥,沒有柏忌,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五桿。難得的是他今天是帶傷上場,還打出佳績,他的左手食指在周一切水梨時,不小心割出一道兩公分的深傷口,當時當場血流如注,他說:「至少流了五十cc的血,」趕緊到醫院縫了三針,因此這幾天擊球,他握長桿下桿時多少會碰到傷口,他還特別把手套剪掉食指部分,才能將纏著膠布的食指露出來握桿擊球,「我今天是靠意志力打球。」

來自高球世家的許佳仁,今天也是射下三鳥丶無柏忌演出,他自第十洞出發,第十一洞短洞就靠鐵桿與十五呎的一次推桿進洞抓鳥,後九洞抓二鳥,分別在第二 及第九洞的五呎推桿及廿呎長推進洞。

他今天也是推桿不錯,十八洞廿七推,不過他說有好幾洞的小鳥推桿未能抓下很可惜,因為他的推桿一向不太好,今天只算是差強人意。

他說,雖然出身淡水球場,不過因為常常與朋友到北海球場打球,所以堪稱是他的第二母球場,對此座球場的地形與狀況還算是熟悉,「占些地利之便」。另外,他說一年前開始改揮桿動作,近來漸入佳境,上半身平均旋轉施力,讓他的擊球距離更遠,穩定性更高。

百齡罈台灣冠軍盃的第一天,賽事進行十分順利,期待各國好手在27日的賽程中都能有精采表現,體現高球運動的榮耀真時刻!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