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經典歷久彌新 馬爹利干邑白蘭地品味非凡

記者:Te-en 2010-10-25

近來市場景氣逐漸回溫,在台銷售屢屢創下佳績的馬爹利干邑白蘭地,也以其優雅自信的面貌,向所有消費者展現其獨特風采,台灣保樂力加特別邀請馬爹利的全球品牌傳承總監孟尼亞先生(Mr. Jacques Menier)來台,一同感受台灣消費者對馬爹利的喜愛與支持。

堅持傳統品味卓越 馬爹利堅持自身釀酒藝術

5

全球知名法國干邑白蘭地品牌馬爹利,源自西元1715年,為法國歷史最悠久的頂級干邑酒廠之一,三個世紀以來,馬爹利打造了一套獨創的釀酒藝術及其獨一無二的風格。馬爹利經由雙重蒸餾,精釀出最佳的「生命之水」,並調製成珍品佳釀,例如馬爹利當中的頂級酒款金王馬爹利L’Or de Jean Martell,其所使用的生命之水,年份最高者就可遠遠追溯至西元1830年;而馬爹利目前所製作的生命之水也將會等到西元2300年才供使用。這說明了馬爹利一直朝著永續發展努力,同時也象徵馬爹利品牌的世代傳承,傳承下來的不只是一份對完美孜孜探求的精神,還有讓世人讚賞不已的絕世佳釀。

而在威士忌為當前市場主流的情況下,許多人都好奇干邑產業究竟該如何應變;孟尼亞先生強調,干邑白蘭地受到對產區與品種高標準且嚴苛的要求,其必須是在法國干邑區中所種植的葡萄及在當地進行蒸餾的白蘭地,方可稱為干邑白蘭地,因此自有其珍貴之處。而干邑業者應努力推動的,是重新定位干邑產品,並對消費者進行教育,以維護干邑產品的經典地位與珍貴價值。當孟尼亞先生談到干邑產品品質受到高標準要求時,對自家品牌馬爹利特別感到驕傲無比,因為在所有干邑酒廠當中,馬爹利擁有最悠久的歷史,在高價位頂級干邑市場上(XO等級以上),馬爹利的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第一位


源於歷史開創潮流 馬爹利創新而不拘一格

5

與眾多的干邑酒廠相比,馬爹利以古典、傳統的生產方法而著稱;由數百年前直至21世紀的今日,馬爹利酒廠雖未改變,但自保樂力加集團接手後,行銷走向也跟著改變-在製酒上保持傳統,但在形象上卻追求更現代,並以精緻的藝術手法來演繹馬爹利的超凡品質與創新。

長久以來,馬爹利代表著法國的高貴精緻,也因為如此,2009年起參與了凡爾賽宮的修復計畫,協助修復皇后覲見室等建築主體。在中國大陸,馬爹利自2004年起創立了年度「馬爹利非凡藝術人物」獎項,每年定期褒獎來自繪畫、攝影、雕塑或裝置藝術各等領域的國內外藝術家;而在台灣,馬爹利也於這幾年持續挹注於對法式藝文的贊助支持。


5

2008馬爹利邀請消費者參加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所舉辦的「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2009年則先是贊助台北美術館「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以及蔡明亮導演與羅浮宮共同台法跨國合作的電影鉅作【臉】,年底更獲得「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主辦單位邀請,成為唯一指定贊助酒商。

而今年,在累積了諸多藝文經驗之後,馬爹利再獲【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主辦單位之邀,榮登這場萬眾矚目的藝文饗宴之指定贊助酒商,再度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馬爹利以頂級美酒結合當代卓越藝術,以干邑獨特芬芳替經典藝術增色,再創法式藝文熱潮;期許台灣民眾在品飲馬爹利美酒的同時亦能充實藝術涵養,連帶提升台灣在地文化,藉以邁向國際。

作為一個極具價值的世界級品牌,馬爹利珍惜自我優良傳統,同時積極倡導自主與創新,站穩每一個腳步,以行動證明自身在市場地位確實屹立不搖。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