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藍脊山酒莊 隆重在台上市

記者:lulu整理 2010-12-07

專業葡萄酒代理商茂世企業積極引進頂尖品牌,12月正式發表上市的澳洲藍脊山酒莊(Mount Langi Ghiran),其旗艦酒款藍牌施赫紅酒(Blue Label Shiraz)被Wine spectator雜誌譽為「澳洲三大施赫名酒之一」;而澳洲權威酒評家James Halliday最新出版的「2011澳洲葡萄酒年鑑」中,藍脊山酒莊更被評選為”五顆紅星”最佳評鑑酒莊。 於2010年終前夕,特別邀請酒莊代表安妮?蘭汀(Annie Lundin)搶先為台灣市場揭曉如此夢幻珍釀!

5

澳洲維多利亞省最西端的格蘭坪(Grampians),由於其近似歐洲的冷涼氣候,1870年受到歐洲移民的注意並加以開墾,是維多利亞省最晚收成的產地之一。 當地獨特風土條件所釀造出具有獨特白胡椒辛香料風味的施赫酒款,則被稱為”Langi Shiraz”。 位於格蘭坪的藍脊山酒莊致力於釀製完美展現當地風土特色的酒款,已成為澳洲冷涼氣候類型葡萄酒的指標酒莊之ㄧ。 酒莊旗艦酒款藍牌施赫紅酒在如此氣候下所展現出不同於其他澳洲施赫的細緻風格,因而受Wine Spectator雜誌選為「澳洲三大施赫名酒」之列,與Penfolds Grange與Henschke Hill of Grace齊名。



▲旗艦酒款Langi Shiraz 藍脊山藍牌施赫紅葡萄酒

澳洲權威酒評家James Halliday在近期發表的2011澳洲葡萄酒年鑑(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 2011 Edition)中給予藍脊山酒莊”5顆紅星”的最佳酒莊評鑑、全數酒款亦都有90分以上的高分,其中旗艦酒款藍牌施赫更是獲得了96分的極度肯定。 酒莊代表酒款比利比利施赫(Billi Billi Shiraz)則於2009年受國內長榮航空公司選為商務艙指定用酒。

藍脊山酒莊創立於1963年,由來自義大利的Fratin兄弟重新整頓了格蘭坪的葡萄園區。 首席釀酒師Trevor Mast在1987年加入藍脊山酒莊,1996年被世界知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選為年度最佳釀酒師,2003年則被譽為釀酒界的傳奇人物。 其豐富的釀酒經驗與頂尖的技術更是讓藍脊山酒款不斷超越顛峰的要素之一。

茂世企業總經理奚大寧興奮地表示:「茂世企業不斷地提升葡萄酒消費者的品味選擇,特別精選澳洲三大施赫名酒之列的藍脊山酒莊,滿足市場對於頂級澳洲酒款的需求,以及追求優質限量酒款的消費者。」 即日起葡萄酒愛好者可在全省康齡酒藏門市以及精選葡萄酒專賣店中購買並享受來自澳洲藍脊山酒莊的精緻風味酒款。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