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新妝」登場 耶誕跨年狂歡首選

記者:lulu整理 2010-12-10

究竟是甚麼樣的理由讓氣泡酒遍佈世界各地、令人無法抗拒?聽到開瓶時「砰」的一聲巨響,看著酒杯中升騰的竊竊「嘶」語,珍珠般的氣泡舞動,飲酒的歡樂氛圍頓開,氣泡酒與慶祝歡樂絕對是劃上等號的,毋怪乎氣泡酒永遠在葡萄酒界中佔一席之地。 然而在2008年金融海嘯的衝擊下,同屬氣泡酒的法國香檳頓受冷落,品質、口感與之匹敵的義大利Asti氣泡酒一躍而上、成了新興勢力,其中最受矚目的焦點酒款,莫過於能見度最高、全球銷售第一的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Martini Asti),也因此甫取得Martini Asti台灣區代理權的嘉士伯廷漢,特別趁著年底聖誕節及新年跨年的銷售旺季,正式在台推出全新包裝,以深具質感的設計突顯其優良血統,進一步搶佔消費者的目光,讓馬汀尼雅斯堤在台灣琳瑯滿目的氣泡酒市場中,再次脫穎而出、銷售更上一層樓,長保不墜之地位。

全球酒尚新寵—2010義大利Asti嶄露頭角

5
▲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 建議售價: 540元

2008金融海嘯衝擊了香檳市場,造成全球香檳銷售遞減,但卻也給義大利Asti氣泡酒嶄露頭角的絕佳機會,讓全球消費者重新認識了Asti的美好。根據義大利氣泡酒貿易團體Forum Spumanti & Bollicine在2009年公佈的統計數據,義大利氣泡酒出口量在2008年增長了29%,是義大利氣泡酒出口量首度超越義大利境內的銷售量,而其中最具全球指標性的英國市場銷量漲幅更達98%。此外,2010年英國一項最新針對香檳與氣泡酒消費的全國調查也顯示,在千萬受訪者中有高達8成消費者認為香檳和氣泡酒的品質差異極小,透露出消費者從香檳轉投氣泡酒懷抱的跡象。

嘉士伯廷漢品牌經理李凌煊就表示,儘管今年香檳的銷售逐漸回穩,但不再尊崇香檳的這股風潮,確實已從歐美市場開始發酵、逐漸蔓延至全球各地。從IWSR國際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機構2006-2009年的數據,比較香檳及氣泡酒在台灣市場的表現,不難發現香檳在台灣銷售的遞減趨勢,反之義大利氣泡酒卻是逐年增長,顯示出台灣的氣泡酒市場是大有可為的。也因此嘉士伯廷漢公司特別鎖定年底節慶旺季來臨前,正式宣告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重新換妝」,期望趁勢出擊、一舉奠定馬汀尼雅斯堤在氣泡酒市場的龍頭地位。


義式品味.時尚口感—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新妝粉墨登場


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的全新包裝,跳脫過去的簡約設計,改以時尚精品概念為靈感,採用更為深邃的長頸瓶,搭配銀箔包覆的酒標,滾上燙金的Martini品牌標誌,讓低調中顯奢華的時尚新妝,全面呼應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的極致口感。李凌煊表示,精品般的全新包裝設計,不僅是為了更鮮明地突顯Martini Asti的頂級口感,同時也是希望透過「義式時尚」的視覺氛圍,進一步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擴大飲用族群,因此在行銷廣告設計上,也以極具代表性的義大利面具節為發想,華麗面具下的女伶,搭上時尚新妝的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完美訴求「歡慶」的義式品味精神。


8°C的冰鎮、綿密的氣泡—喝出歡愉的氛圍

馬汀尼雅斯堤氣泡酒出自義大利北部的Piémont地區,使用百分之百的白慕斯卡葡萄,綿密的氣泡,融合了芳香、清新、甜美及中度酒精含量的綜合個性,徹底表現出白慕斯卡葡萄品種的醇香與天然味道。李凌煊也建議,使用高腳杯、冰鎮飲用最能品嚐出Martini Asti的甜美,適當的飲用溫度為8-10度,而搭配各式甜點如蛋糕、餅乾及巧克力或水果、起士拼盤等,更能喝出歡愉的氛圍,如此的氣泡酒在歡慶場合又豈能錯過!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