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納哈本「非冷凝過濾」榮獲2011年舊金山烈酒獎雙金獎肯定

記者:lulu整理 2011-03-29

2011年舊金山烈酒獎甫於3月18, 19, 20日精彩落幕。今年已進入第11屆,由33位來自列酒產業最頂尖的評審,其中包含12位今年新加入的成員,一同評選來自61國高達1,106隻的參賽威士忌,規模空前。這群專業列酒評審團邀請來自知名飯店、高級餐廳與國際烈酒雜誌的權威記者、採購專家、烈酒顧問等等。評比方式以盲飲、簽認同意書以確保完全的公正性,使得這項競賽成為烈酒產業年度最具權威、代表性獎項之ㄧ。

5

比較特別的是,只有全部評審一致認為可以得到金牌的參賽酒款,可被自動升級雙金獎(Double Gold Medal),而雙金獎得主,得以角逐各類別的最佳獎獎項,以及最高榮譽的「Best of Show」大獎,因此在舊金山烈酒獎拿到雙金獎,就是今年最引人注目的酒款。


繼Jim Murray在2011年威士忌聖經給予94高分肯定後,布納哈本再以「非冷凝過濾」系列的12年、18年與25年份的產品大放異彩,酒精濃度高達46.3%更能保留威士忌豐醇的香氣口感,呈現最自然原始的風味。不同於其他威士忌品牌為了讓裝瓶後的酒色看來更清澈更具賣相,採用冷凝過濾工法稀釋酒精濃度,將酯類過濾掉。但酯類是威士忌香氣的最主要來源,在冷凝過濾沉澱的同時,也剝奪了威士忌最原始、自然的感動風味。因此只有很少、很少的威士忌堅持採用「非冷凝過濾技術」。


布納哈本在舊金山烈酒獎大放異采,更代表評審團對堅持使用「非冷凝過濾」工藝的高度肯定,這樣的堅持別於一般市售品牌,從入門款12年即採用這樣的技術,讓更多消費者有機會品嚐如此絕妙風味。


布納哈本得獎殊榮如下:
布納哈本18年:雙金獎 (Double Gold)
布納哈本25年:雙金獎 (Double Gold)
布納哈本12年:銀牌獎 (Silver Medal)
布納哈本Toiteach:金牌獎(Gold Medal)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