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影像展』

世界巡迴亞洲首展開幕,再創百年經典傳奇

記者:lulu整理 2011-04-01

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麥卡倫』與甫獲英國皇家攝影學會『世紀成就獎章』的攝影大師Albert Watson合作展出『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影像展』,本月1日於台北信義誠品6樓展演廳隆重舉辦亞洲首展開幕酒會。酒會在佛朗明哥舞團洋溢西班牙風情的精彩舞蹈中揭開序幕。

「旅行地圖‧重現麥卡倫雪莉桶的醉人之旅」

5

呼應攝影作品的創作概念,此次影像展的佈置主題即為旅程。貴賓步入會場後,初入眼簾的是由西班牙和蘇格蘭地圖區分成的兩大區塊,Albert Watson以麥卡倫經典雪莉桶所創作的攝影作品,在燈光的暈染之下,令人恍若置身時空光廊,依序帶領所有參展貴賓進入麥卡倫的世界,彷彿親臨一趟由西班牙至蘇格蘭的橡木桶探索之旅。

寰盛洋酒董事總經理馮家仁表示:「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是麥卡倫再度領導業界,開創威士忌與攝影藝術合作的空前創舉,而本次麥卡倫與攝影大師Albert Watson的合作,更是大師與大師間,以不同藝術的形式交流而激盪出的完美作品。」

麥卡倫行銷經理李曜安接著說明:「麥卡倫主要採用生長在西班牙北方森林中的珍貴橡木來製造酒桶,木材在自然風乾之後會先送往西班牙西南方的赫雷斯,遵循傳統的手工方式製作成橡木桶,再將Oloroso雪莉酒注入靜置數年,最後才將酒桶運往位於蘇格蘭斯貝賽河畔的麥卡倫酒廠,注入剛蒸餾出來的新酒進行陳釀。在本系列作品中,Albert Watson以獨特的觀點透過攝影藝術來詮釋麥卡倫橡木桶的旅程。從西班牙北方的珍貴橡木林到位於赫雷斯(Jerez)的傳統製桶廠,以電影般的拍攝手法來敘述一對年輕情侶的故事,並展開了一場浪漫的旅程,隨著橡木桶的足跡領略這段旅程中的奇幻魅力,故事在他們最終抵達蘇格蘭的麥卡倫酒廠而達到高潮」。


『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限定版‧最珍稀的藝術寶藏』

5

為了紀念這次大師與大師間的合作,麥卡倫同時推出令行家驚艷的限量酒款,『經典雪莉桶20年』與『珍稀1946年』。『麥卡倫經典雪莉桶20年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限定版』,瓶身酒標以Albert Watson攝影作品特別印製,酒液使用首次裝桶的西班牙紅橡木雪莉桶陳年,是麥卡倫將其經典雪莉桶風格發揮到極致的傲人代表作。全球限量 1000 瓶,台灣限量60瓶,禮盒內並附Albert Watson親筆簽名並編號的作品選輯。『麥卡倫珍稀1946年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限定版』,每瓶則附有與酒標影像相同的一張『鉑金印相』,並由大師親筆署名作為珍藏,更顯其卓邇不凡的收藏價值;不過此商品將不在台灣公開販售,欲購者請洽麥卡倫工作人員並至活動網站登錄相關資料後,由麥卡倫原廠作後續聯繫。


「大師影像、頂級威士忌、藍調爵士,演繹專屬麥卡倫的時尚狂想曲」


▲隨鉑金印象來台展出的麥卡倫珍稀1946年攝影大師系列Albert Watson限定版

酒會中還請到國內知名爵士樂團「琮人國際音樂」帶來的爵士藍調演出,悠揚的爵士音符與Albert Watson的經典作品,交織成一場視覺和聽覺的雙重饗宴。應邀前來的國內知名導演鄭乃方表示:「Albert Watson為麥卡倫拍攝的這一系列作品用獨特的觀點詮釋了麥卡倫雪莉桶的故事,更讓麥卡倫的經典形象增加了時尚的韻味,堪稱是頂級的藝術作品」。今晚麥卡倫讓現場嘉賓在「大師影像、頂級威士忌、藍調爵士」的陪同下,編織成最完美浪漫的週末夜晚。

『Albert Watson影像展世界巡迴之旅』於四月二日至三日(星期六、日),開放給麥卡倫與攝影藝術愛好者免費參觀,體驗頂級威士忌與攝影藝術相互激盪出的火花。


【麥卡倫攝影大獎展 大師親自評選首獎】

麥卡倫同步邀請全球攝影同好參與『麥卡倫攝影大獎展』,競賽主題為『美好的旅程』,將您的作品登錄到活動網站 (http://www.themastersofphotography.com)。作品將由來自於全球的麥卡倫愛好者投票選出前十名傑作,再由 Albert Watson 親自評選出前三名。其中第一名獨得首獎『麥卡倫頂級饗宴之旅』,在這為期十天的旅程中,麥卡倫將帶得獎者前往蘇格蘭體驗當地最壯闊的自然風光與薈萃的文化精華,並安排專屬個人的麥卡倫酒廠導覽,得獎者更將成為麥卡倫精神莊園 Easter Elchies House 的貴賓,並享用舉世聞名,精緻頂級的『麥卡倫六大標柱晚宴』。

欣賞大師作品、進入競賽、參予評選,以及更多『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產品訊息,請參考活動網站: http://www.themastersofphotography.com/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