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舉辦—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 熱情落幕

記者:lulu整理 2011-07-11

台灣首次結合文化、飲食、音樂等眾多元素的「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已於7月2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圓滿落幕。當日不但艾雷島上八大酒廠威士忌齊至,提供多款經典好酒試飲,還有與蘇格蘭威士忌相關的音樂、舞蹈、講堂等多項活動,吸引了包括知名威士忌達人姚和成及數百位威士忌愛好者參與,整個會場繽紛多元、熱鬧滾滾,充分展現嘉年華會的歡慶特質

5
▲啟動儀式-酒訊社長吳志彥

艾雷島是威士忌迷不可不知的重要產區。由於島上盛產泥煤,故此地大部分酒廠在烘麥時或燻烤橡木桶時,會使用泥煤做為燃料,使得艾雷島威士忌以濃厚的泥煤味享譽全球。隨著時代變遷,艾雷島威士忌的面貌也有許多不同變化,島上八大酒廠出產的威士忌,從重度強烈的煙燻泥煤味到純淨風味皆有,各有不同特色。

來參加艾雷島威士忌嘉年華的愛好者,只要能將會場手冊裡八家艾雷島威士忌的攤位都巡禮一遍,並收集到八個印章,就可以兌換精美禮品一份。而這八家酒廠也紛紛推出少見的特殊酒款,讓威士忌迷大呼過癮。


5

其中最吸引人的,是由多家廠商聯合協辦的「艾雷島威士忌知識學堂」。每一堂課程都吸引大批愛好者報名參加,將充當教室的小酒吧擠得水洩不通。尤其廠商準備的有獎問答驚奇小禮物,更是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5

此外,帥氣的調酒師及美女Show Girl,免費提供無限量的消暑冷飲。美食區則推出大廚製作的蘇格蘭Haggis(羊腸堡)及風味Pasta,難得一見的異國美食讓許多參加者甘心大排長龍,就是為了一飽口福。


5

現場還有蘇格蘭風笛表演、艾雷島釀酒行動劇、免費人體彩繪及威士忌挑戰賽等活動,到處都充滿了愉悅歡樂的氣氛,讓7月2日的下午顯得格外不一樣。


5
▲威士忌挑戰賽獲獎民眾

活動從下午2點一直持續到晚間8點,在Live Band的演奏下結束。主辦單位酒訊雜誌表示:「這次活動非常成功,吸引的參加者超出預期許多,我們會持續努力改進,讓明年來參加的愛好者能有更舒適的享受。」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