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elism 日本酒主義」 台灣首見規模最大專業日本酒展

9/7~8於華山文創園區北海道至九州35個酒藏聯合展出

記者:原廠訊息 2013-09-07

台灣首見規模最大專業日本酒展-「Sakelism 日本酒主義」,將於9月7~8日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東三館盛大舉行,本次展覽包括,傳達日本酒的四大屬性,爽酒、薰酒、熟酒、醇酒;以及針對40款日本酒,進行消費者免費的盲飲趣味測試;更設立清酒聞香區;甚至邀請日本酒講師來台,連前日本TBS美女主播都將蒞臨授課。這是台灣首見規模最大專業日本酒展,無論是看門道或者是看熱鬧,都可以在本次展覽獲得收穫。

日本酒在台灣逐漸蔚為風潮

4

品飲清酒已在全球餐桌上成為流行風尚,日本酒(清酒)的口感與層次細膩複雜,其多變化的口感與襯托食物的適切度,這幾年讓歐洲高檔餐廳日益重視,逐漸列入正式酒單中用以搭配菜餚;日本政府也在2012年順勢推出「日本國酒」的計畫,希望可以讓日本傳統美酒的香味永續存在,鄰近日本的台灣對日本酒接受度高,成為推廣日本酒的當然首選目標。

3
3
3
事實上,日本酒近年來在台灣逐漸蔚為風潮,無論是汽泡酒清酒、濁酒都能夠在市面上輕易看到,顯示出台灣人對日本酒(清酒)接受的程度極高,根據日本國稅廳/財務省貿易統計,台灣進口日本酒的數量排行全球前三。所以這次仁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桑提有限公司,在經過多方努力之下,順利接下主辦這次的「Sakelism 日本酒主義」酒展,並委託台灣最具影響力酒類專業雜誌-WSD酒訊雜誌協辦,期望讓台灣消費者能夠藉由本次的展覽,更加了解日本酒的魅力。


展出北海道到九州約35個酒藏、100款風味各異的日本酒

3
「Sakelism 日本酒主義」現場將邀請來自日本北海道到九州約35個酒藏、100款風味各異的日本酒,供參觀來賓品飲,且在會後依照與會消費者投票結果選出人氣八大酒款,規模之宏大、酒藏地區之完備、酒款等級之齊全,兼具專業、教育與休閒等特色,堪稱是台灣日本酒展中的首次壯舉。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