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精品試用】俗夠大碗的ViewPad 7

輕巧方便好攜帶

記者:圖、文/Dean Chou、lulu整理 2010-12-07

網路發達的年代很多事情跟網路已經密不可分,從以前的撥接上網到現在3.5G無線網路,讓現代人不能沒有網路。但網路的方便大家都知道,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以找到附近的美食,汽車沒油一樣動動手指頭就找到加油站,完全脫離不開網路。走在路上十個人就有八個人使用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收發Mail、觀看好友Facbook、上Youtube看影片,現在人已經沒有辦法脫離「行動上網」。

5

台北慢慢走路E化的城市,走到哪都有WiFi可以搜尋或者3.5G網卡上網,走到哪都有網路可以使用,既然網路這麼發達,大家對上網的工具開始講究。以前拿著一台笨重的筆記型電腦上網是一種很夯的行為,但日新月異甚麼東西都會進化,現在帶一台笨重筆記型電腦邊走邊上網會被人笑,因為更先進更時尚的產品「平板電腦」上市,超級輕薄、攜帶方便是它最大優勢。


平板電腦是趨勢 方便攜帶好輕巧

5
▲ViewPad 7搭載Android 2.2系統跟小編使用的HTC Desire一樣,感覺就像一台放大版的手機。

出自於螢幕大廠優派ViewSonic之手的ViewPad 7平板電腦,但說它是平板電腦個人認為比較像一隻比較大的手機,為什麼呢?看到後面大家自然就會了解。ViewPad 7後面的7代表這台平板電腦螢幕7吋,比未演先轟動的IPAD小了3吋,螢幕的大小取決於觀看的爽度,螢幕越大攜帶越不方便,實際測試7吋螢幕攜帶剛剛好,它可以放置在男生西裝內裡的口袋,大小也剛剛好一手掌就可以掌握,重量371公克很難有筆電可以相比。

2
▲2
.600
ViewPad 7它上網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插入sim卡使用電信公司的3.5G網路,或者可以搜尋附近的WiFi訊號,之前為什麼說它是一隻放大版的手機,因為它插入sim卡之後,就可以拿來打電話,不過因為它的喇叭在兩邊所以沒有辦法像手機那樣拿法,如果它可以像手機那樣拿法,好像有點回到「黑金鋼」那個年代,感覺不是會對味。
2
▲2
.600
ViewPad 7搭載Android 2.2系統跟小編使用的HTC Desire一樣,這也印證了之前說過它就是一隻大手機翻版,用起來就跟我的手機一樣熟悉。透過microSD卡插槽最大可以擴充到32G記憶體,不過不是所有程式都可以轉存在記憶卡裡,還是有部分的應用程式需要存在手機的記憶體,隨時清理不需要的記憶體對手機的瀏覽速度會有很大幫助。
2
▲2
.600
外觀邊邊包覆金屬色澤邊調,有點類似IPhone4的顏色搭配;側邊標準的3.5 mm 耳機插孔、USB連接插孔一項不少,7吋的小小機身該有的配備一樣也不少,還是標榜業界最輕薄的機身僅 1.15 公分的厚度。背面為黑色金屬亮面烤漆,唯一缺點很容易留下指紋,三不五時就要擦拭,ViewSonic很貼心購買就會附贈原廠黑色皮套,皮套可以避免留下指紋,還是以把ViewPad 7立起來看影片。
2
▲2
.600


雲端科技 功能強大

5
▲第一顆為Menu鍵、首頁按鍵、搜尋跟回上一層。

ViewPad 7搭載的系統Android 2.2第一次開機時,會問你有沒有google帳號,如果有它可以把電話簿跟你在google帳號裡的連絡人做結合,馬上就可以進入Gmail, Android market, Google map、Youtube 等,更聰明的是它還會跟臉書的好友做結合,如果電話簿連絡人跟臉書的好友人名相同,它會問你要不要連結,一但連結臉書裡好友的照片就會出現在通訊錄裡,好友只要有更新狀態或者照片,在電話簿裡就可以查看。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以往更換手機後電話簿裡的連絡人就要再重新輸入,現在只需要從新輸入帳號即可,之前的所有訊息就會轉移到新的手機裡,這也就是「雲端科技」的便利性,所以資訊內容都存在雲端裡,走到哪一個帳號就搞定。
2
▲2
.600
其它像是Android系統手機裡的功能在ViewPad 7上全都有,Android系統的Market市集ViewPad 7也有,可以從市集中選擇免費或者需要付費的軟體,最貴的軟體不超過台幣100元,跟Apple的App Store相比可真是平民。從Market市集下載遊戲軟體用7吋大螢幕玩真的很過癮,比起小編自己的3吋螢幕Desire相比還真的相差甚遠。ViewPad 7內建的Domuents To Go 相當方便,微軟Office系列的 Word, Excel, PowerPoint 檔案都可以資源,連PDF 檔格式也接受。
2
▲2
.600


試用心得

5
▲觀看照片左下角有分享選項,可以馬上把照片上傳Facebook跟人分享。

一個禮拜的試用時間下來,感覺它真的就像一隻大手機,是一隻很大的智慧型手機,系統內容就跟手機一樣,可以跟一般正常手機一樣接聽電話,它預先設定的接聽方式不像傳統手機,使用者只要對者銀幕講話就可以收音,螢幕前面也有鏡頭可以做視訊通話用,所以它超越了一般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方法。

2
▲2
.600
螢幕的解析度只能稱得上普普,800x480的解析度在一般3吋手機上畫質很漂亮,一但螢幕拉大到7吋時,螢幕的粒子頓時被放大,所以畫質沒有3吋智慧型手機上來得艷麗。另外,在一般的情況下,看看電影、看看照片、上Youtube看影片整體運作速度流暢,不過當使用記憶體消耗大的程式,實際操作的流暢度感覺欠佳,下載最夯的Angry Bird遊戲試玩,居然發生惱人的些微Lag,這在3C產品上是最大禁忌。
2
▲2
.600
不過它會發生些微的Lag筆者其實不感到意外,在上個月它剛發表的記者會上,把玩的過程中大概就略知一二,滑動螢幕的速度就大概知道它的程度在哪。如果你問我有錢會不會買一台來玩玩,我可以告訴你我會!你一定覺得奇怪,它的速度跟畫質並不是最完美的,為什麼還是會花錢買一台不是最棒的機種,告訴你答案,因為它的價格! 台幣14,900的建議售價整整比對手Samsung GALAXY Tab便宜將近一萬,以價格考量我會選擇ViewPad 7。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