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精品試用】CASIO EX-H20G

會辨別方向的相機

記者:圖、文/Dean Chou、lulu整理 2011-01-28

不要以為只有衛星導航才有權力使用衛星定位系統,使用衛星已經不是單一產品的特權,現在就連相機都可以結合衛星定位系統,把你拍的每一張照片加上經緯度,使用者一眼就能分辨這張照片什麼時後、在那裡拍的,回去整理照片也省時方便,但CASIO EX-H20G的功能當然不只如此,想要更完整的了解它的厲害之處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外型適中 方便操作

5

一個產品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就算它內建功能在強大,如果沒有討喜的外觀想必不會受到太多關愛,CASIO EX-H20G沒有前衛或者科技感十足的造型,黑色機身是很安全的保護色,男生或女生使用都不顯突兀。機身含電池重量216克,對於女生有一點點不方便但稱不上累贅。特殊設計的防滑材質,降低在使用時不小心手滑造成相機受傷;快門按鍵跟焦距調整位置跟一般數位相機大同小異,食指可按快門還可快速的Zoom in、Zoom out。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背面3吋的液晶螢幕雖然沒有設計為觸碰式,但操作的按鍵數不多所以一目了然輕易上手。有快速錄影按鍵、照片瀏覽鍵、目錄鍵跟CASIO特有的BS照片模式設定鍵,近拍小花模式沒有單獨的按鍵這點可以改進。在電源的按鍵旁有地圖導覽按鍵,按下按鈕可以快速進入地圖模式看看自己的位置,雖然畫面沒有衛星導航來的細膩,不過在相機上可以瀏覽地圖算是一大特點。


混合式衛星定位系統

5
▲GPS衛星定位接收器在相機的最頂端。

Hybrid-GPS跟一般在車界中常聽到的Hybrid一樣,顧名思義就是混合了兩種東西在一起,CASIO EX-H20G不但有衛星定位系統記錄每一張照片位置,厲害的是當你進入室內,奇怪照片上怎麼還會記錄經緯度,放入電腦後會清楚標記你所在位置,難道它在室內還可以接收到衛星訊號,真的有那麼神奇嗎?當然不是!CASIO EX-H20G除了有衛星定位的功能,還內建方向感應器跟加速器的定位系統,當你進入室內接收不了衛星訊號時,系統會自動記錄你最後位置並且切換到方向跟速度感應模式,有點類似車用導航進入隧道一樣。所以當沒有衛星訊號時,相機的位置移動跟速度攸關系統記錄位置。

2
▲2
.600


2
▲2
.600
當相機關閉電源時,系統會每隔十分鐘搜尋一次衛星訊號,使用者下次開機時就能快速的定位位置,會擔心相機繼續接收衛星訊號會不會讓電池很快就沒電,放心這系統是經過設計這時候所使用的電量非常微小,不會消耗電池過多的電量。內建圖資的部分有全球150個主要城市,並且擁有13,000個世界旅遊景點地標影像資訊,可單獨打開來做為旅遊指南。
2
▲2
.600

拍攝照片其實一點都不難,最難的是要將照片歸檔歸類存入電腦,不知道是要用時間還是地點為基準,但如果照片內有衛星定位資訊時,照片歸檔將會輕而易舉。有座標資訊的照片可以直接匯入Picasa電腦軟體或者有Apple I Mac電腦,當存放照片時電腦也會自動歸檔,跟朋友分享照片時可以快速點選所在地點,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聰明的相機 快速變高手

5
▲只要看的中文或者圖片,都可以輕鬆選取BS模式裡的拍照功能。

CASIO相機有一個相當大的優點,它的BS模式裡有各種不同選項,就算對照相再怎麼不懂的人,看的懂CASIO相機BS模式中的圖片就可以拍出水準級照片。為什麼BS模式如此神奇,說穿了其實就是把一些相機常用的參數,例如快門速度、光圈大小、曝光補償之類的選項都預先設定好,使用者只需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尋找適合的拍照模式,就算對攝影沒概念的消費者都可以拍出美美照片。

2
▲2
.600

舉例來說傳統夜景拍照模式下,人物為了要清楚會打閃光燈卻造成背景光源不足產生黑影,完全看不到當時景物的漂亮,在CASIO智能拍照模式下,拍照前相機會做許多偵測,例如光源偵測、三腳架偵測、夜景偵測、臉部辨識、距離分析等等,拍攝過程中自動對焦控制、快門速度控制、ISO感光度控制跟閃光燈強度控制,最後照片出來會做美顏功能、雜訊抑制、色層處理等修正,相片成品出來自然就有職業級的水準。
2
▲2
.600

隨身數位相機最大的優勢在它的輕巧好攜帶,但不能因為要它輕巧方便好攜帶省略它該有的功能,一台專業的單眼相機想要拍得夠遠又要微焦近拍必須攜帶兩個以上的鏡頭。CASIO EX-H20G一機在手打片天下無敵手,10倍的光學變焦加上5倍的數位變焦,非常適合出外旅行者使用,用15倍變焦所拍出的景物特寫還能呈現不錯的畫質。


功能齊全 一次給足

5
▲HDMI的連接插孔。

CASIO EX-H20G非常快速上手又能拍出美美的照片讓每個人愛不釋手,內建的美顏功能深受女性消費者所喜愛,至於原因應該不用多說,就算沒有化妝臉部的皮膚就跟化妝的效果一樣。為一小缺點的是微焦有距離的限制,過於接近拍攝物時相機便無法對焦,相機按鍵也沒把小花模式獨立出來,讓很多喜愛拍美食照片的消費者有點不方便。另外,相機內建的全景模式照出來的相片很有意思,按下快門相機跟著平行旋轉,聽到快門啪、啪作響,系統會自動把所拍的照片連接在一起合成為一張照片,算是CASIO EX-H20G給消費者額外的驚喜。

2
▲2
.600

以現在消費者的需求相機除了要可以攝影之外還要有錄影功能,CASIO EX-H20G有一個快速錄影按鍵,按下按鈕便會自動進入錄影模式,錄影過程中還可以拉遠拉近,最高畫質有720p。相機的常效電力也很重要,一次充電完成後可以拍600張的照片,旅遊出門在外不用怕相機突然沒有電,錯過最重要的畫面。一台輕巧攜帶方便加上拍出來的照片漂亮,功能又齊全的相機,很難讓人有拒絕的理由,何況它又會辨別方向!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