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布魯塞爾工廠成為全球首座碳中和認證汽車製造廠

記者:Alegna 2018-08-06

Audi布魯塞爾工廠於今年獲得比利時檢測認證機構Vinçotte頒發碳中和(CO2-neutral)認證。供應廠區包含生產製造在內所需的電力95% 來自再生能源,僅 5% 透過減量額度交易達到碳中和標準,讓Audi布魯塞爾工廠成為全球第一座榮獲碳中和認證的豪華汽車品牌生產工廠。

4

Audi布魯塞爾工廠運作所需能源主要來自三大類:太陽能、沼氣以及一般能源。最大宗來自太陽能及沼氣發電,兩者提供工廠95% 的用電所需;太陽能來自廠房屋頂面積高達37,000平方公尺,相當於5座足球場的太陽能發電面板,每年可估計減少CO2排放約17,000噸左右,相當於1,500人一年的碳排放量,沼氣則用於供應辦公室暖氣及使用再生能源的機械設備所需用電,每年可減少40,000噸的碳排放。

Audi布魯塞爾工廠僅有 5% 用電採用一般能源,並透過碳排放減量額度交易達成碳中和的認證標準。Audi在2014年成為第一個自行計算碳足跡並且獲得認證的豪華汽車品牌,同時也不斷朝向減少碳排放的方向努力。Audi表示,未來將運用前瞻性的科技,進一步減少水資源浪費、空氣汙染以及落實資源回收利用,打造符合環境永續發展的綠能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