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全片幅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 α7系列

記者:原廠訊息 2013-10-16

Sony全球同步發表α7系列—全球首創搭載35mm的全片幅感光元件無反光鏡數位相機,且【α7R】為目前市面上最小、最輕的全片幅可交換式鏡頭相機機身 。兩機種同時搭載新BIONZ X技術,徹底顛覆過往消費者對於全片幅相機的既有印象,搶攻全片幅相機市場。

4
▲α7系列相機帶領Sony 大感光元件家族產品一同亮相

Sony【α7】及【α7R】,在數位影像領域樹立令人興奮的全新標竿。這兩款約手掌大小的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結合突破創新的成像能力及可攜帶性,Sony α7系列產品是全片幅攝影的創新選擇。

擁有2,430萬有效像素的【α7】及3,640萬有效像素的【α7R】提供專業攝影師無限的全新藝術創作可能性。Sony優秀的光學工藝,同時推出六款新全片幅鏡頭,包含五款E接環專用全片幅鏡頭及一款A接環專用全片幅鏡頭,搭配機身優異的性能,不論拍攝充滿細節的靜態相片或清晰的Full HD 影片都適合使用。

兩款相機的35mm全片幅 Exmor CMOS感光元件,皆採用聚光及光電二極管擴展技術,而【α7R】更具備新型的「無縫隙感光元件濾光鏡」設計,可消除鄰接像素之間的縫隙,以先進技術提升收集光線的效率,實現出色的解析度、感光度和低雜訊,同時避免因為超高像素造成像素空間減少的問題。

兩款相機皆提供全新的快速智慧型自動對焦,此外α7還具備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結合快速智慧型自動對焦及相位偵測自動對焦。這項功能大幅提升自動對焦追蹤速度,可讓α7以精準對焦拍攝運動員及野生動物等快速移動主題,同時支援最高每秒5張的連續拍攝功能。

兩款相機不僅造型美觀,更易於握持,適合長時間攝影使用,以進階使用者的需求為優先考量,完美呈現Sony絕不妥協的設計工藝。機身正面及背面的自訂按鈕搭配控制轉盤及曝光補償轉盤,提供9個可自訂按鍵及46個指派功能,可讓使用者直覺地進行調整。透過高對比、高解析度的XGA OLED Tru-Finder 電子觀景窗及可翻轉式 3.0 型 LCD,自由取景不再是難事。


4
▲(右至左)sony α 7、α 7R與RX10

這兩款相機都能拍攝專業高品質的Full HD影片,可拍出色彩鮮豔及超低雜訊的高畫質影片,即使在拍攝時光線不足也能完美勝任。針對錄影部分所強化的清晰影像變焦功能 (Clear Image Zoom),可提供強大的近距離特寫。專業錄影功能包括錄音音量控制及顯示,以及「HDMI無損輸出」,可使用外接顯示器觀看影片,或是在其他裝置上進行錄製。

【α7】及【α7R】均具備Wi-Fi及NFC功能,只要輕輕一觸就能與 Xperia 或相容於 NFC 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進行無線連線。兩款相機均內建遙控功能,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控制曝光及釋放快門,不但適合以腳架拍攝團體照和自拍照,應用程式也會自動將相片傳送至行動裝置,讓使用者可即時分享。

PlayMemories Camera Apps 提供更多免費及付費的相機應用程式,涵蓋各種令人興奮的全新創意效果、濾鏡及上傳程式等各種功能,進一步提升攝影體驗。 請至以下網址瞭解各種最新及即將推出的應用程式: www.playmemoriescameraapps.com


【α7】

【α7】是在各方面規格取得絕佳平衡的E接環全片幅相機,精心打造因應攝影愛好者的各種拍攝需求,帶領您進入全片幅攝影的世界。本款相機採用堅固的金屬機身結構,搭配精巧的機身設計,使機身重量僅有416克(僅機身)。

35mm 全片幅 Exmor CMOS 感光元件,有效像素約2430萬,具備高解析度及大像素尺寸,提供高感光度及卓越的低雜訊影像。

3
【α7R】

【α7R】採用防塵防滴的堅固鎂合金機身,機身重量僅有 407 克,是全球體積最小、重量最輕的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

這款相機是目前α系列相機之中影像品質最優異的機種,搭配全新3640 萬像素全片幅Exmor CMOS 感光元件,並移除低通濾鏡,將提供無可比擬的精緻影像,滿足專業攝影師和專業攝影愛好者的使用需求。
3


此外,同時搭載 Sony 最新一代的BIONZ X 影像處理器,較前代機種快上三倍的處理速度 ,除使機身達到快速自動對焦,並支援全新細節重現技術及繞射抑制技術,重現完美影像。於低光源拍攝時,進階特定區域雜訊抑制,可有效於寬廣的 ISO 100-25600 感光度範圍中抑制影像雜訊。


E接環專用全片幅鏡頭

五款新型E 接環專用全片幅鏡頭,將極致發揮【α7】和【α7R】的影像表現力。E 接環全片幅鏡頭系列包括一款卡爾蔡司標準變焦鏡頭、兩款明亮的 Sonnar T* 定焦鏡頭,以及頂級的 G 鏡望遠變焦鏡頭,和一標準變焦鏡頭。此外,Sony此次也推出新一代全片幅鏡頭轉接環LA-EA3及LA-EA4,透過轉接環,此兩款相機除使用新上市的E接環全片幅鏡頭外,也能搭配使用A 接環鏡頭。

【α7】及【α7R】的各種新配件也將發表上市。VG-C1EM電池垂直握把可使用兩顆 NP-FW50 電池延長拍攝時間,並於垂直攝影時提供使用者更舒適使用體驗。BC-TRW 電池充電器可讓您透過 LED 指示燈確認充電狀態。FA-CS1M離機閃燈座,可連接MI智慧型熱靴的閃光燈作為配件端子使用(需選購離機閃燈線)。LCS-ELCA 頂級皮製軟質攜行包,進一步提升α7/α7R 的頂級質感,同時保護相機免於在攜帶時磨損和髒污。

Sony α7 和α7R 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及周邊配件上市日期及參考售價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