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洛杉磯車展】Subaru Legacy Concept

即將現身洛杉磯

記者:Austen 2013-11-19

正當大家把焦點放在SUBARU即將於2013洛杉磯車展發表的WRX上時,SUBARU近期也在官網上悄悄的發布旗下中大型房車Legacy的概念車型Legacy Concept,並預告會在2013洛杉磯車展中正式現身。

4

面對即將屆滿25周年的Legacy車系,SUBARU趕在2013年末推出Legacy Concept概念車型,這不僅預告了第六代車型的未來,同時也象徵著SUBARU Legacy即將走入一個新的世代。

3
從外型來看,Legacy Concept與在紐約車展推出的WRX Concept有些微的神似,車身尺碼除了高度小幅修改至1500mm外,車長與車寬都分別加大至4930mm與1940mm,使車身造型更為飽滿。車頭採用SUBARU新世代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並且為頭燈組加上ㄈ字型的導光條設計,再透過大量的板件折線與大面積的倒梯形下氣壩設計,讓整體的視覺感受更為霸氣動感。
3
對照第五代的車型設計,Legacy Concept的車側線條明顯比上一代侵略許多,拉長的A柱設計與較小的車窗面積,創造出更具跑格化的車身造型,再透過前葉子版延伸到車尾燈以及車門下緣的上下兩道線條,讓它呈現出當今車壇喜愛的靜態動感線條,此外,提升至21吋的輪圈與調整至車門上的後視鏡設計,也為跑格化的車身造型添上一筆。
3
最後看到車尾的部分,尾燈與後保桿的設計同樣將ㄈ字型的元素應用其中,除此之外,SUBARU也在Legacy Concept的車尾加入大量的折線,包含行李箱上緣的小鴨尾、由車側延伸至尾燈上緣的折線,以及尾燈周圍的肌肉線條,再再的使Legacy更為動感有形。
3
SUBARU Legacy Concept目前僅發表的外型設計,內裝造型與動力單元則尚未正式公布,不過就日本原廠網站所透露,Legacy Concept將會使用4人座的空間設定,並且透過筒狀儀表、三幅式方向盤與舒適的座椅設計,提供乘客良好的乘坐品質。科技配備則會導入可操作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多功能顯示器,與SUBARU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藉以提升Legacy的安全性與車室內部的科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