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洛杉磯車展】CHEVROLET新Colorado,設下中型皮卡貨車新基準

記者:haya 2013-12-04

Colorado是CHEVROLET品牌旗下的主力中型皮卡貨車,掛著GMC品牌的Canyon則是它的兄弟車。以2015年式身分改款的新Colorado,其產品訴求為針對沒有全尺碼皮卡貨車需求的消費者,提供一部行路表現與機能性都更好的實惠選擇,車廠也很有信心地表示新Colorado在現今的中型皮卡貨車市場上,有著立下新基準的模範地位。

4

在2013年初,CHEVROLET的主力大型皮卡貨車Silverado與GMC的Sierra也才剛剛改款,而在這次新改款的Colorado身上,也可以看到許多從二位大哥所移植過來的設計特色。

3
3
3
在動力陣容上,上市初期會提供二款汽引擎,之後再追加2.8L l-4柴油渦輪引擎版本。二具汽油引擎之中,入門的2.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193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最大扭力,上一級的3.6升V6車型則可輸出302匹最大馬力與37.3公斤米最大扭力。二具動力單元都具有可變氣門正時與燃油缸內直噴機構,提高燃油使用效率,強化動力輸出。所搭配的變速系統為六速自排變速箱,部分2.5L二驅車型也提供六速手排版本。
車系中上級車型搭載3.6L V6汽油引擎
▲車系中上級車型搭載3.6L V6汽油引擎
對皮卡貨車來說很重視的拖曳能力來說,新Colorado可以拖曳3039公斤以上的重量,可說相當強悍。足夠裝下一堆露營裝備在拖曳一條小船到湖邊去露營度週末。而在安全性上這次也配備了一些同級距中首見的先進科技,如前方碰撞警示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
3
新Colorado於2014年開始在美國密蘇里州的工廠進行生產,2014年秋季就會正式在北美上市。
車內影音系統不輸房車,提供八吋彩色觸控螢幕,支援USB與行動音樂播放裝置連結,還支援聲控功能
▲車內影音系統不輸房車,提供八吋彩色觸控螢幕,支援USB與行動音樂播放裝置連結,還支援聲控功能
3